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前CBA球员生死战现原形 弗雷杰关键时刻难重用

2009年08月16日17: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怀特上篮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下午,男篮亚锦赛争夺土耳其世锦赛最后一张门票的三四名决赛战火燃起。西亚两强约旦和黎巴嫩队进行了一场雇佣军间的较量。

  既然是一场有关前途命运的生死大战,比赛双方理应拿出真实力,体现各自的庐山真面目才对。然而,对于黎巴嫩队的前NBA兼CBA球员马特-弗雷杰来说,这场比赛他 扮演的更像是陪太子读书的角色。本场比赛,大马弗雷杰表现低迷、碌碌无为。他 镇守的禁区防线完全被对手无孔不入的突破所撕碎。约旦队以拉希姆-怀特为首的突破团队纷纷从容杀入内线,如入无人之境般探囊取物。而对此,弗雷杰却视若无睹也束手无策。较之本届大赛的篮板王和盖帽王哈达迪,他简直一无是处。在比赛第四节他甚至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弗雷杰更是累计5次犯规而光荣“牺牲”——被罚出场,这无疑让人大失所望。

  首节比赛开始,弗雷杰三分出手不中后,黎巴嫩队却被对手送上了一个10-0的攻击 波作为见面礼。在这次开场白中,弗雷杰发挥平平,分别浪费了一次三分机会和两 分机会。而反观对手阵中同样是“美国”球员的怀特,约旦乔丹却势如破竹杀得兴 起。两人之间的反差之大让人猝不及防。直到前亚洲头号前锋哈迪布罚球命中,黎巴嫩队才命中开赛以来的第一分。在黎巴嫩好不容易将比分追到7-10的时候,弗雷杰再次弄巧成拙出现传球失误。如果不是单节最后时候命中的三分,首节比赛,弗雷杰可以说是无所事事。

  第二节开始后,弗雷杰在外线命中三分球,帮助约旦将比分追至17-25。不过在又一 次三分球不中后,整个第二节的弗雷杰都陷入沉寂,他几乎消失在比赛场上。易边再战进入到关键的第三节比赛,一上来,弗雷杰就在争抢篮板中犯规白白葬送了一 次进攻机会。之后的第三节比赛,这位曾经在CBA福建队效力过的外援,又一次地玩起了“球场蒸发”,攻防两端都难以见他有所作为。黎巴嫩队完全是依靠着弗罗曼和哈迪布的坚持在做着垂死挣扎。

  最后一节刚开始,马特-弗雷杰再次出现传球失误,本场比赛他已经不止一次出现传 球失误了。这次失误的结果就是,送给快攻机会让约旦队轻取两分,而黎巴嫩队则失去了一次进攻机会。一里一外,约旦队损失高达4分,这对于急于追分的球队来说无疑雪上加霜。当黎巴嫩队与约旦在比分战至61-75的时候,弗雷杰犯规——这是他本场比赛的第五次个人犯规。就此,前王治郅在NBA迈阿密热火队的前队友亲手将自己送出场外,他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球队被约旦队肆虐。作壁上观隔岸观火的他却无能为力。最终,黎巴嫩却完败于约旦队,亲眼看着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门票从手心溜走,却无可奈何。

  回顾这场比赛,本该是黎巴嫩队的三叉戟大发神威的时候,但是马特-弗雷杰却迟迟找不到状态。黎巴嫩队也只能依靠着弗罗曼和哈迪布在场上与约旦队火并死磕。这两位主将,弗罗曼出场40分钟,两分球11中4,三分球1投0中,只是通过17次罚球以 及4次两分球,才艰难地砍下18分。而哈迪布也几乎打满全场,他出场38分钟,得到 13分。而马特-弗雷杰本人是役登场29分钟。进攻端,大马的两分球全部打铁,仅仅得到10分;防守端,他也只是贡献了5个篮板。

  其实,本届男篮亚锦赛,弗雷杰的表现并不算有失水准,但是在关键的比赛中,他 却一再迷失自我。之前与中国队的半决赛,弗雷杰也是离奇失常,得分一般,篮板 失控,最终也是5次犯规提前毕业。这场比赛,他重蹈覆辙。这不禁让人想起了他在 CBA的表现。其实在中国顶级联赛中,弗雷杰在得分上可以砍下16.9分。这样的数据 并不寒碜,但是在关键的时候,弗雷杰往往发挥失常,最终他也是被福建浔兴SBS弃用。最近这两场硬仗逐渐让人看出了弗雷杰的庐山真面目。在关键时刻表现低迷,也难怪福建队会将其视为水货外援。(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