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诗雯成削球手最大苦主 武杨三字总结成功经验

2009年08月16日1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刘诗雯4-1武杨夺冠]
刘诗雯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8月16日发自天津)“我也不想打这么多削球啊,中国赛苏州站的比赛一天打三场,这次一天打两场,肌肉都快拉伤了,”在夺得2009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天津)的女子单打冠军之后,刘诗雯半开玩笑地对记者说。在刚刚结束的女单决赛中,刘诗雯经过五局苦斗,4-1战胜了削球小将武杨,笑到了最后。

  “今天单打比赛比较正常,之前也做了很多困难的准备,因为武杨从预赛能够打到决赛表现非常出色,”刘诗雯在赛后复盘的时候对记者说。的确,尽管刘诗雯在今天的比赛中先胜三局,但武杨马上就还以颜色,不但用精彩的表现扳回一局,而且在第五局比赛中也有上佳的表现,“这场比赛开局比较顺利,拿下了头三局。但是在第四局的时候我有点着急了,想尽快拿下比赛,而对手的战术发生了改变,球削得比较长。好在我第五局没有放弃,还是一分一分去咬,最终11-9拿下了这场比赛。”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刘诗雯成女单90后的代表人物...
刘诗雯越来越成熟了...
武杨可惜了,不过前途不可限量...

  本次赛事由于张怡宁、郭跃和李晓霞均高悬免战牌,所以刘诗雯就成为了赛事的一号种子。“我的确感到了压力,”刘诗雯坦言,“现在我是一号种子,所以别人都是来拼我。好在我感觉自己顶住了压力,正常发挥了水平,能够控制住局面是我这次有所提高的一个方面。”

  与经验相对丰富的刘诗雯相比,此前削球手武杨只有一次职业巡回赛公开赛的经验,那就是在德国公开赛女单比赛中止步32强。这次能够脱颖而出,的确让关心中国女乒的人眼前一亮。“我这场比赛发挥得还可以,把训练的东西都发挥出来了,”武杨赛后对记者说,“整体来说我在实力和技战术上还有处于下风,尤其是在技战术组合上有漏洞,这是我最大的欠缺。”提到本届赛事的成功原因,武杨总结为三个字:心态好。“我就是一场一场拼,没有出现落后时放弃,领先时放松的局面。”武杨表示。

  至此,2009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天津)女线方面的比赛落下了帷幕。刘诗雯一人得到女子单打、女子双打两项冠军,成为本届赛事的最大赢家。(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