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推杆糟糕勉强晋级 米克尔森保住14年未淘汰记录

2009年08月16日10: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邵寅荪

    搜狐体育讯 09年度的PGA锦标赛周五在哈泽廷球场结束了第2轮的争夺。菲尔·米克尔森带着连续第二轮的+2成绩走下了饱受大风侵扰的哈泽廷,心中忐忑不安地担心着自己是否还能参加周末的赛事。

  最终,他勉强挤过了晋级线,总成绩是+4;然而本轮比赛刚过一半时,这位世界二号选手曾一度面临着提前回家的险境。最终他同另外18位选手一道以并列第62位正好挤进晋级线过关。

  “按照我现在的推杆状态我无法击败许多对手,”米克尔森说。他在首轮结束后决定做一件很长时间没做的事情:去到练习果岭来练练自己目前糟糕的短杆。这多付出的时间并没有得到回报,尽管米克尔森强调自己感到今天的推杆表现比前一天要好。

  他本轮从后9洞开打,他在第12洞抓下了小鸟。2个洞之后,他由于再一次的推杆错失而吃到了柏忌。而第5洞上,他居然吃到了1个双柏忌,但在帕5的第7洞他却抓下了老鹰球。在第8洞,他本还有一个15英尺的推杆机会能再追回1杆。最终,他36洞用了77推。

  “我已经把自己的感觉调整好了,”米克尔森说。左手怪受到了摄影师们的重点关照,其中有一位还叫到:“把你的头抬起来,菲尔!”但菲尔却再次保帕失利而转入前九洞。

  最近一次米克尔森未能通过四大赛的晋级线是在2007的英国公开赛上,而今年的这项赛事期间他缺席去陪伴自己身患乳腺癌的妻子和母亲。自从6月份的美国公开赛上取得并列亚军后,米克尔森在本次PGA锦标赛之前只参加了上周在俄亥俄州举行的普利司通邀请赛。他在火石球场取得了并列第58位。

  或许是米克尔森对家庭的担忧影响到了他的状态,但他称自己的推杆问题才是问题的关键。“我认为自己在果岭上的挣扎影响到了自己其它的挥杆,”米克尔森称。“我不认为自己挥杆很差,但我的确打出了一些糟糕的挥杆。”

  前2轮里,米克尔森频频将球开进了长草、沙坑以及摄影师位置。周五,他14次开球中只有区区6次上了球道。“我并不感到自己的击球很糟糕,”他说。“但我现在的确很难获得得分机会。”

  这不是米克尔森最糟糕的PGA锦标赛的表现,他在2002年的第3轮打出了78杆,他还曾在4年前赢得过这项赛事,在2001年还曾获得过第2名。在这项年度最后的四大赛上他自从1995年25岁以来就从未错失过晋级线。

  尽管家庭担忧给了他不少的影响,但米克尔森并没有显示出很沮丧的感觉。当他和自己的球童边走边聊地去往记分区,一群粉丝高喊他的名字给他鼓劲。

  左手怪显然没有重复出现美国公开赛被淘汰之后那种糟糕的表情。当被问及剩余赛季的计划时,他只愿意透露自己计划参加本月底前在新泽西进行的巴克莱锦标赛。

  “我并没有太遥远的打算,因为每天大家都在变化,”米克尔森说到,指的是自己妻子的健康。“现在情况还好,我的计划是参加巴克莱杯,到那时我再决定下一站去哪里。”

  (搜狐体育 邵寅荪)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