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亚组合等来历史性一冠 女双悲情老将终获证明

2009年08月16日20: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赵婷婷强忍住泪水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2009年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女双决赛在两对中国组合之间进行,老将张亚雯/赵婷婷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逆转队友成淑/赵芸蕾,双双夺得了职业生涯首个世锦赛冠军,因为女双人才济济,此前一直被压制的这两位老将终于等来了收获时刻!祝贺这对老将夺冠!

  后葛菲/顾俊时代两大悲情

  算上张亚雯/赵婷婷本届加冕,国羽已经连续八届包揽了女双冠军,葛菲/顾俊在1997年世锦赛拉开了这一纪录的帷幕,在这对传奇组合退役之后,一大批年轻选手涌现了起来,以优异的表现捍卫了国羽女双的荣耀。黄金组合高崚/黄穗此后连夺三届世锦赛冠军,杨维/张洁雯则加冕奥运会与世锦赛双料冠军,这一批选手还包括魏轶力、张亚雯、赵婷婷等人。

视频:女双跌宕起伏 张亚雯/赵婷婷苦战三局夺冠

  在这一批选手中,张亚雯和赵婷婷是最年轻的两位,两人一直被冠以新秀的称号,但实际上她俩与高崚、杨维等人的年龄差距并不大,由于老将们表现出色,经验不足的张亚雯和赵婷婷始终处在追赶的阶段。赵婷婷与魏轶力在2003年曾夺得了女双亚军,张亚雯则分别与谢中博夺取了05年混双冠军,与魏轶力配合夺得了06年女双亚军,两人一同收获了三个亚军,但一直没有冠军进账。

  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国羽进入到新老交替的时期,高崚等老将纷纷退役,张亚雯和赵婷婷一下子成了队内仅剩的两位老将,两人收获了三个亚军,却一直没有冠军进账,堪称女双两大悲情人物。

  奥运会后来电 完美表现登顶

  两位在多年前有过配合经历的老将,在北京奥运会后再次走到了一起,谁料这对并不被看好的组合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本届世锦赛两人表现出色,先是在半决赛强势爆发,以2-1出人意料地挑落奥运冠军杜婧/于洋,决赛中面对士气旺盛、攻击力强大的小花成淑/赵芸蕾,两人一上来处于被动,被队友先下一城。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老将体现出了应有的实力!
坚韧的意志值得学习!
应该给小队员一些机会!

  不服输的两位老将此后展现出了顽强的韧性,第二局在7-12落后的绝境下,两人积极抢网成功逆转扳回一城,决胜局的争夺陷入到白热化,关键时刻两人抓住机会,在16平后打出一波5-0锁定了胜利。从整场比赛看,两位老将面对身体条件出色、进攻凶猛的小花,在局面上一直处于被动,能够上演大逆转靠的是顽强的意志、出众的意识和扎实的技术。

  两位老将此次夺冠弥补了一大遗憾,尽管赵婷婷已经表态这可能是她们最后一届世锦赛,但从现在的情况看,两人状态非常出色,能力达到了历史上最好的时期,也不排除坚持下去的可能。(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