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田垒17分引领5人上双 中华台北擒卡塔尔锁定第5

2009年08月16日2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吴岱豪控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第25届男篮亚锦赛展开了最后一天的较量,在一场争夺第五名的比赛中,中国台北队以87-79击败卡塔尔,夺得本届亚锦赛的第五名,而卡塔尔则获得第六名。

  四节具体比分为(卡塔尔在前):24-27,20-21,22-17,13-22。卡塔尔:艾拉萨耶德19分,赛义德15分,图尔基11分,阿卜杜拉海曼12分7个篮板。中国台北队:杨敬敏19分,李学林和张宗宪各为球队贡献15分,田垒17分,曾文鼎11分。

  比赛开始后,中国台北队先发制人,李学林连续两次进攻得手后,帮助球队打出了一个5-0开局。而卡塔尔诸将也毫不示弱,不仅帮助球队将比分追平,阿布杜拉在本节还有6分56秒时跳投命中后,卡塔尔以9-5将比分反超。随后比赛还是进入了卡塔尔男篮的节奏。末端,中国台北队开始发动反击,在杨敬敏和李学林的带领下逐渐将分差缩小并反超。田垒两罚全中后,中国台北队以27-24领先卡塔尔结束首节。

  次节,杨敬敏延续首节时良好手感,中距离跳投得手帮助中国台北队以29-24领先。但是随后卡塔尔也找到了进攻的感觉,阿卜杜拉海曼连续在外线飙中两个三分球后,帮助球队以34-31重新夺回领先权。中国台北队也不甘示弱,全民皆兵轮番得分,杨敬敏一人连砍5分后,以42-38反超比分。末端,台北队逐渐掌控了场上局势。图尔基一记压哨三分命中结束上半场比赛。次节战罢,中国台北队以48-44领先卡塔尔。

  易地再战,双方命中率开始下降,在一分多钟的时间内两队都没有得分。随后比赛展开了拉锯战,双方你来我往开始交替得分,本节还有4分52秒时,两队战成56平。赛义德和贝克尔联手拿下4分帮助卡塔尔将比分以60-58反超比赛。但中国台北队也不甘落后,苏翊杰外线飙中三分帮助球队夺回领先权。比赛异常胶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三节战罢,卡塔尔以66-65反超中国台北队。

  末节开始后,中国台北队打得十分凶悍,这种强硬的球风让卡塔尔有些不适应,后者投篮命中率直线下降,而中国台北队在曾文鼎和张宗宪的带领下,打出了一个7-2进攻高潮,以73-67领先。无奈之下,卡塔尔只能再次请求暂停。比赛重新开始,艾拉萨耶德跳投命中后稳定军心,但依然无法阻挡中国台北队攻势,本节还有4分51秒,李学林外线三分得手后,台北队以80-69领先。尽管大比分落后,但顽强的卡塔尔军团仍没有放弃,阿卜杜拉连续两次进攻打成功后,帮助球队将比分追至74-81。末端,双方均有表现,但中国台北队依然掌控着场上局势,最终,以87-79击败卡塔尔。

  双方首发阵容

  卡塔尔:阿卜杜拉海曼,图尔基,赛义德,阿布杜拉,艾拉萨耶德

  中国台北:李学林,吴岱豪,曾文鼎,林志杰,张智峰

  (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