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华台北将跑轰玩到底 补两短板可成东亚第二极

2009年08月16日2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吴岱豪控球

    搜狐体育讯 西亚诸强大肆引进本土以外的球员——美其名曰“归化”球员——实为雇佣军。借此,以约旦和黎巴嫩两强为首的亚洲篮坛后起之秀横行皇城根外的天津卫,大闹中国队大本营。好在,郭士强的球队借助天时地利人和,昂首晋级决赛,并夺得2010 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的门票。

  第25届男篮亚锦赛战至最后一日,可谓天下大乱。唯一的不乱是,中国队依旧势不可挡。而最让人唏嘘不已的是当属中国队死敌、东亚近邻韩国队,在青黄不接的更新换代中死于非命。有人欢喜有人愁,亚洲篮坛格局天翻地覆,韩国篮球的日益没 落的凸显了另外一股传统力量的崛起——中华台北队在沉寂了几年后卷土重来,并在津门泰达体育场营造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华丽至极、极度养眼、让人肾上腺素急促上升的小球战术、炮轰打法。

  今晚与西亚劲旅卡塔尔一役,中华台北队的小球打法再现江湖。北京时间8月16日晚 卡塔尔VS中华台北的比赛是此次男篮亚锦赛的五、六名争夺战。比赛一开始,吴岱豪在与艾萨伊德跳球后,为中华台北队得到球权。中华台北队就此组织进攻。而在全场首次进攻中,中华台北队不经试探就由林志杰外线强势出手,虽然没进,但是却拉开了这场炮轰战的序幕。随后在曾文鼎命中两分后,李学林接到对手抢下的篮板球推进前场,三分线外百步穿杨。就这样,中华台北队第二次三分出手就命中远 投。之后,林志杰再次试投三分,却投篮打铁。不过,紧接着他抢下的篮板球直接 助攻李学林外线再次叩关得分。但是,卡塔尔并非等闲之辈。他们随后将比分超出 ,以18-10领先中华台北。此时,之前已经两次三分球弹框而出的林志杰,接到张智峰的传球,外线开合。很快,杨敬敏连续两记三分球让中华台北队实现反超。首节比赛结束,中华台北队得以27-24领先3分,正是凭借着5记三分球。

  次节比赛,卡塔尔掀起反扑,中华台北一度陷入被动,直到杨敬敏接到组织后卫李 学林的传球,三分远投命中,将比分拉开至42-39。不过随后,由于对手加强外线防守,中华台北队改远投为突破。其中,“矮脚虎”李学林的神出鬼没让卡塔尔吃到不少苦头。另外,锋线上田垒犀利突破也对西亚劲旅造成了巨大的杀伤。在张宗宪上篮命中后,中华台北以领先结束半场进入更衣室休息。第三节,中华台北继续发 动着对石油富国卡塔尔的摧残。田垒连突带投连砍5分后,卡塔尔也迎头赶上,比分再次被迫近。不过,张宗宪的突破上篮保持着台北队的得分热。田垒的跳投命中和苏翔翊外线投中,让台北不落下风。 最后一节,中华台北队加速冲刺,最终战胜卡塔尔取得了赛后第五名的佳绩。

  数字会说话,全场比赛的数据统计再次将中华台北队的风格体现得淋漓尽致。是役 ,中华台北队十人出战,九人得分,其中五人得分上双,八人送出助攻,七人抢到篮板球。无论是得分还是篮板助攻都极为分散。这支多点开花的台北队完全就是亚锦赛上的翻版太阳队。进攻端全队倾巢而出,防守中大家既有分工也有合作, 团队协作驾轻就熟。

  回顾这次亚锦赛之旅,中华台北队让多支强队吃尽苦头。进入决赛拿到土耳其世锦赛门票的中国队和伊朗队都体会到了他们的疯狂,卫冕冠军更是险些在其身上阴沟翻船。不过,在极具风格的炮轰下,中华台北队在对抗上和阵地进攻能力上还显得不够成熟。如果能在这些短板上予以弥补的话,假以时日,这支潜力无穷的球队完全有望取代韩国成为亚洲篮坛一极。(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