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亚雯赵婷婷奥运后萌生退意 田秉毅电话留二人

2009年08月16日22: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赵婷婷强忍住泪水 点击查看组图

  华奥星空讯 “多年的媳妇熬成婆”用来形容张亚雯和赵婷婷恐怕一点也不为过,作为现在女双组里年龄和入队时间最长的两人,终于用一枚世锦赛的金牌,让自己对于未来产生了更多的期待。

  北京奥运会让两人萌生退意

  在北京奥运会女双半决赛上,张亚雯/魏轶力与于洋/杜婧同室操戈。苦战过后,26岁的张亚雯还没走下赛场就忍不住痛哭失声。戴着奥运会铜牌,张亚雯一路高呼着“解脱了”,面对众多记者,她语气坚定地说:“不打了,我要退役。”

  27岁的赵婷婷在8月8日之前就已经开始收拾行装,因为她没有入选奥运阵容。95年入队,十几年的“积累”让赵婷婷把家当装了整整14个箱子,还有很多带不走的纷纷送给队友与朋友。赵婷婷先回江苏南通的家里调整状态,再到位于福州的八一队进行恢复性训练,为全运会做准备。

  田秉毅的电话留住了两个人

  奥运赛场的失意让其一吐为快,但冷静之后,“责任”两字让张亚雯开始犹豫。回到重庆之后,家乡父老的关怀感到了这个心情好爽的川妹子。她想:就这样退出国家队实在太自私,自己应该继续努力,在全运会上为重庆队争取更好的成绩!

  正在此时,女双组主教练田秉毅的电话适时来到,“就你目前的能力和条件,再打下去绝对没有问题。我希望你能留下来!如果你坚持继续打女双,还可以考虑和赵婷婷搭档……”。田秉毅的名字也出现在赵婷婷手机屏幕上,一样的鼓励让一样的失意者怦然心动。时隔6年,张亚雯/赵婷婷再度携手。(早在2001年初两人在国家二队的时候,就曾经被安排在一起配合女双。)

  张亚雯说,当时她和赵婷婷都是彼此的第一选择,只要大家决定留下,重新结合就会顺理成章,“因为我们都不知道自己还能打多久,如果带一个小队员的话,中途我们退出了,那么对小队员就很不负责任。我和赵婷婷的思想比较一致,配合起来更加自然。如果哪天我们的状态下来了,就会毫无顾虑地放弃,不会觉得互相亏欠。”

  留下不仅仅是为了“传帮带”

  “感恩”是两个人回归的主要原因,因此在携手之初,张亚雯和赵婷婷都不约而同地把自己的角色定位于“传、帮、带”,让国家队中的新人尽快成才,挑起大梁。

  不到两个月,张亚雯和赵婷婷首度参加国际比赛便在法国公开赛拿到亚军,并在半决赛击败印尼名将纳西尔/维塔。随后的中国公开赛上,两人拿到了再次合作后的第一个冠军。

  赛后新闻发布会,记者问总教练李永波:“除了传帮带小队员,发挥老将的作用之外,张亚雯和赵婷婷是否会有机会加入到伦敦奥运会的争夺?”李永波用了时下很流行的一句广告语作为回答:“一切皆有可能。”

  中国公开赛之后的香港超级赛,两人继续高歌猛进。进入09年,当成淑/赵芸蕾、田卿/潘攀等小队员发挥起伏时,张亚雯/赵婷婷始终表现得非常稳定,全英公开赛、新加坡超级赛两获冠军。

  来到海德拉巴,半决赛击败杜婧/于洋,决赛逆转成淑/赵芸蕾,两人收获了各自的第一枚世锦赛金牌。这枚金牌或许会让她们相信:她们不仅为女双组的承上启下存在着,也为自己的未来拼争着。(李旭)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