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周建安:澳队将成亚洲主要对手 年轻队员得锻炼

2009年08月16日22: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中国男排3-1澳大利]
中国男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8月16日成都报道)北京时间8月16日,男排世锦赛亚洲区资格赛在成都落下帷幕,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男排以3-1战胜澳大利亚男排,从而以三战全胜的战绩获得此次资格赛的冠军。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认为,中国队通过这次比赛,年轻队员获得了很好的经验积累,同时由于澳大利亚队在比赛中给中国队造成了相当大的威胁,中国男排已经将澳队视为中国队在亚洲最为重要的对手之一。

  今天中国男排赢得并不轻松,特别是比赛的第三局,当双方战成19-19之后,两个队伍连续打出10次平局,最终中国队艰难地以30-28战胜对手。应该说这局胜利成为中国队拿下整场比赛的关键点,赛后主教练周建安表示,当时自己心里也有一些紧张,他相信场上队员同样非常有压力,特别是这种高强度和压力的比赛,对于年轻队员的锻炼价值很大。

  对于对手澳大利亚队,周建安也是赞不绝口,“今天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澳大利亚队的确展示了他们强大的实力,应该说这两年澳大利亚进步非常快,整个队伍比较年轻,队员身体条件好,打球有冲劲,这支队伍是中国男排在亚洲的主要对手之一。”同时周建安强调,由于澳大利亚球员身材过于高大,在比赛中网口优势体现地非常明显,“今晚整场比赛中澳大利亚网上优势体现得很充分,给我们进攻带来一些压力,我们进攻不是很流畅。”

  就在场上形势胶着的时候,周建安换上了仲为君、于大伟、姜坤等年轻球员,应该说这样的比赛过程,让年轻队员上场,而让沈琼、焦帅等主力队员在场下坐着,确实对于他们的自信心是个很好的提高。“今天年轻队员上场,就是让他们去冲一冲,我们一段时间内进攻效果不是很好,年轻队员上场之后,我们也确实看到了他们发挥了自身的特点。”周建安说。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