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卫平:中国男篮输球非坏事 应确立后姚明打法

2009年08月16日22: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苦瓜
中国VS伊朗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在男篮亚锦赛决赛中,中国队以52-70负于伊朗获得亚军。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在前方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篮板球成中国短板

  中国队开场两个内线拉出来,把篮下拉空给后卫突破的机会,攻守转换的速度中国队做得比较好。抢篮板球要位时哈达迪的手一直在上面不放下,这是一名好中锋的习惯。中国队开场要注意自己的防守,开场不久中国队两名内线都有犯规,他们防守得有些太狠不利于后面的比赛。伊朗队有突破能力,他们突破以后中国队补防时要注意自己的篮板球。中国队可以拉开,把互相间的距离拉开好打一些,开场距离太近了。中国队主要精力投入在防守上,一个防突破,一个抢好篮板球。伊朗队篮下动作比较粗糙,他们小个技术很好,内线球员的技术有很大问题。哈达迪防守易建联时位置靠得很里,易建联可以拉出来中投。易建联进攻时可以有些距离,防守大郅的人很矮,大郅可以背打对手。中国队不能有太多的失误,失误以后中国队退守不好容易被对方打反击。中国队进攻中投得太急,进攻简单得球就出手,不时后防守退不回来。他们要多利用多大小,很多对位中国队都有优势。易建联的脚步和面对篮打哈达迪很轻松,哈达迪个人防守一般,他的补防意识很强。中国队首节命中率不佳,篮板球远远落后对手,中国队这场球很难取胜。

  中国防守迟钝

  中国队整个防守迟钝,篮板球让对手抢疯了。篮板球有在百分之二十五的能力,百分之七十五的意愿。伊朗队越换越个小,中国队可以多打篮下。中国队防守首先被对手突破,所有人都看球不看自己的人。中国队不管任何人投篮时都有很高的身高优势,他们应该多打篮下,打不进也造对手犯规。中国队的防守防突破是很大的问题,进攻时要有攻击性要造对手犯规。中国队接近半场没有一次罚球,进攻方式要有改进。中国队进攻节奏过半,到谁手中都要停一下,导致了进攻的停滞。中国队上半场进攻没有节奏,策略上没有给对方太大的压力,在身高有优势的情况下应该多往篮下打。中国队防守处于麻木的状态,导致了大比分落后。

  王治郅让人看到希望

  中国队上半场积极性不够,从篮板球上来看被抑制住了,防守突破一直没有解决好。中国队从开场就不兴奋,落后时又表现的很抑制,发挥不出自己的特点。中国队防守韧性不够,刚开始防守不错,但到后面就跟不上了。中国队下半场两次罚球都是中投,不是那种篮下的强打造犯规。中国队针对性、目的性不是很强,他们有内线身高优势,外线也有优势比如王仕鹏这点。王治郅直到这一节才第一次打到篮下给对手压力,哈达迪下场后篮下没有威胁了,这是中国队的机会。中国队不用着急,这一节将比分缩小到15分以内,比分追上伊朗队心理会有变化。王治郅早该这么多打篮下,他有绝对的身高优势。

  中国需要树立新打法

  哈达迪这么高的身高突破,中国队只有大郅回防,这一节中国队只看自己人,不管协防了,上半场是看球不看人。中国队现在没有目的性,得球就攻。这届国家队组成时间不长,我们有了世锦赛的门票,如果赢不下来是很不好的事情,这可以给我们敲响警钟,没有姚明的情况下我们可以打什么。中国队是不是开场因为有入场券了,开场就不兴奋,中国队要好好利用一年的时间,有一个很大的改观。中国队输球没关系,重要的是总结经验教训,重新树立中国队的打法是关键。原来总是学欧洲,现在应该多些中国元素,要根据我们的特点确立新打法。(大苦瓜)

相关新闻:

  • ·五年后阿联再次成输家 太空易无奈陷入尴尬轮回
  • ·男篮后卫线被彻底打爆 尴尬数据揭出何为溃败源
  • ·张卫平:中国男篮输球非坏事 应确立后姚明打法  
  • ·完败反衬中国外线瘫痪 伊朗主帅赛前预言终成真
  • ·亚锦赛球队排名:中国屈居亚军 伊朗队夺冠(表)
  • ·组图特写:男篮沮丧溢于言表 郭士强目光很呆滞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男篮已非亚洲霸主
    中国男篮仍是亚洲顶尖球队
    不管如何依然支持中国男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易建联暴扣

  •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