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众人皆睡一将独醒 完美大郅成丑陋男篮唯一亮点

2009年08月16日22: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中国VS伊朗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搜狐体育讯 接球,运球,转身,后撤步,中投命中,帮助中国队得分上双。之后的两分,他接球溜底线,上演一个篮下过桥反身上篮命中两分。随后,又在内线传球间接助攻队友上篮得手。这是上半场中国队为数不多的精彩画面的一个蒙太奇。而这些闪光点,竟全部出自一人——王治郅。

  实际上,上半场中国队明显不在状态,半场比赛才得到12分。第三节比赛还剩4分32 秒的时候,大郅禁区内接球篮下强吃哈达迪,投篮命中被造成哈达迪防守犯规。随即,大郅加罚命中完成2+1。伊朗中锋在对中国14号犯规后,已经累计三次犯规了,他立马被换下。哈达迪被换离场后,王治郅紧接着再次篮下单打成功。2分钟后,他在弧顶位置接球,将防守球员点起来后,大郅在罚球线附近上演梦幻舞步,起跳上篮得分,并再次造成对手犯规,中国队内线随之又一次打三分成功。关键的第三节,中国队在大致的闪耀表现下,才得以与伊朗队打出平手。在男篮迟迟无法取得突破的进攻端,大郅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扛起了中国队的进攻大旗。

  但是,当哈达迪第四节重返球场后,伊朗队迅速乘胜追击,将比分拉大。哈达迪依旧在篮下势不可挡,对手的突破依然防不胜防,伊朗队的传球仍旧神出鬼没无孔不入。而中国队这边,大郅几乎是一个人在战斗。他在进攻端继续发挥着自己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余热。在比赛还剩2分58秒的时候,大郅又在对手投篮不中后,硬生生地从伊朗队员手中抢回篮板球。在大比分落后的时候,中国队大部分球员已基本无心恋战。但是,此时大郅成为了男篮硕果仅存的永不言弃的球员之一。紧接着,他又在外线命中精准三分球和一次篮下单打。

  本场比赛,中国队打出了开赛以来最为丑陋的一场比赛。几乎没有突破,少之又少的内线强打,外线球员百无是处、投篮彻底打铁,情报偏差、战术失误,少得可怜的罚球,没有配合,不够兴奋,状态低迷,进攻中过多的单打独斗,以己之短拼彼之长的愚蠢策略……如此种种都显示出,这是中国男篮后奥运时代打得最为不堪回首的一场比赛。不过,众人皆睡,大郅独醒。全场比赛,王治郅出场33分钟,拼尽全力,两分球15投9中,三分球1投1中,罚球4中3,轰下24分,抢下8篮板球,并在防守中竭尽全力奉献4次犯规。

  其实,本届亚锦赛除了哪支球队夺冠,哪三支球队入围2010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这两大悬念之外,最大的谜题是姚明伤退之后,在此次亚锦赛上,谁是亚洲首席中锋 。在今晚中国男篮与伊朗队的巅峰对决中,哈达迪在防守端一手遮天、而大郅则在进攻端出尽风头,险些帮助中国队挽狂澜于击倒、扶大厦之将倾,绝处逢生。此战,两人各有千秋,平分秋色。哈达迪力助伊朗登顶亚洲之巅、卫冕成功,令人无法抗拒。大郅则在全队都昏昏欲睡的情况下,一个人只手扛起中国队进攻大旗,但是唯一的遗憾是他似乎是一个人在战斗,中国队输掉比赛虽说在意料之外,但也在情理之中。不过,王治郅却让人看到了他的稳健和坚强,他是中国队是役的唯一亮点,同样值得肃然起敬。(搜狐体育 余伟)

相关新闻:

  • ·五年后阿联再次成输家 太空易无奈陷入尴尬轮回
  • ·男篮后卫线被彻底打爆 尴尬数据揭出何为溃败源
  • ·张卫平:中国男篮输球非坏事 应确立后姚明打法  
  • ·完败反衬中国外线瘫痪 伊朗主帅赛前预言终成真
  • ·亚锦赛球队排名:中国屈居亚军 伊朗队夺冠(表)
  • ·组图特写:男篮沮丧溢于言表 郭士强目光很呆滞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男篮已非亚洲霸主
    中国男篮仍是亚洲顶尖球队
    不管如何依然支持中国男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易建联暴扣

  •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