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8-26传奇一战加冕双冠 风云组合造就20年最佳

2009年08月16日23: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风云”跪地仰天长啸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2009年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蔡赟/傅海峰与韩国强档李龙大/郑在成打响压轴大戏男双决赛,在这场注定将被载入史册的传奇对决中,蔡赟/傅海峰将自己的勇气、意志、实力展现地淋漓尽致,最终在决胜局以28-26艰难获胜,结束了这场耗时1小时15分钟的大战。祝贺风云组合夺冠!

  传奇一战 风云加冕双冠

  在近几年来,蔡赟/傅海峰是中国男双唯一的一对世界级组合,两人曾在2006年世锦赛以5场2-0大胜,一路走到了冠军领奖台,时隔17之后,为国羽再次赢得了世锦赛男双冠军。相比上次夺冠之旅,此次可谓是荆棘密布。蔡赟/傅海峰在半决赛以2-1逆转大马来西亚新锐组合拉蒂夫/塔扎里涉险闯进决赛,其中第二局蔡赟/傅海峰以24-22险胜,几乎被对手淘汰出局。

  蔡赟/傅海峰在决赛中遭遇韩国强档李龙大/郑在成,两对组合旗鼓相当,实力极为接近,前两局两对组合各下一城,此后世锦赛决赛史上最跌宕起伏的一局比赛出现了,这局最大分差从没有超过3分,出现了18个平分,双方共浪费了7个赛点,比分最终定格在28-26,距离30分封顶只差两分。

  韩国人一向以意志品质顽强著称,在决胜局他们成功挽救了5个赛点,风云组合则扳回了两个赛点,不过最终还是风云组合笑到了最后,他们在几度被对手追平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又几度领先,在经过漫长的拉锯之后,两人最终以28-26获得了胜利,赢得了一场传奇对决!成为继朴柱奉/金文秀、李永波/田秉毅之后,又一对实现世锦赛双冠的男双组合。

  一品质造就二十年最佳

  其实这一幕并不罕见,蔡赟/傅海峰在5月份的苏迪曼杯两度遭遇了这种考验,在半决赛国羽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中,蔡赟/傅海峰与陈文宏/古健杰在第三盘相遇,国羽此时已经赢得了两盘比赛,两对组合最终打到了决胜局,蔡赟/傅海峰笑到了最后,以23-21锁定了整场比赛的胜利。苏杯决赛对韩国,蔡赟/傅海峰在相同的形势下迎战李龙大/郑在成,决胜局风云组合一度以11-14落后,但两人顶住压力实现了大逆转,以21-19再次在决胜局决定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20年最佳体现风云组合实力!
他们是顶尖高手!
这次是他们的运气好一些!

  蔡赟/傅海峰之所以能够在半年时间内赢下这四场决赛和半决赛焦点对话,并不是两人在实力上超出了对手多少,而是凭借顽强的意志、不服输的精神战胜了对手。值得注意的是,相比李龙大/郑在成、陈文宏/古健杰、拉蒂夫/塔扎里这些年轻组合,老将蔡赟/傅海峰的平均年龄差不多比对手大了四五岁,在体能上落于对手,这种情况下却屡次在决胜局拖垮对手,说明蔡赟/傅海峰具备了出众的意志品质,也正是因为这种品质,他们成为了近二十年来中国最优秀的男双组合。(搜狐体育 程田)

  

     直击-现场:男双决赛让人窒息 林丹紧张谢杏芳不敢看
     回顾-风云组合夺冠路:五战仅失两局 决赛胜韩国强档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