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无姚男篮遭遇耻辱一败 中国队褪去亚洲霸主光环

2009年08月16日23: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百合
中国VS伊朗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搜狐体育讯 中国男篮第15次闯进了亚锦赛决赛,中国男篮历史上14次杀入决赛全部夺冠,定律告诉我们说中国男篮还会是冠军,但是我们忘了定律是用来被打破的,今天打破这一定律的是伊朗人。我们输的无话可说,颜面扫地,伊朗队没有归化球员,没有靠裁判的黑哨帮助,哈达迪在孟菲斯灰熊队也不过是饮水机中锋,与易建联、王治郅在NBA的经历不可同日而语。

这样的夜晚,当中国男篮被屠杀时,我们所有人都在想念姚明,你快回来,没有你中国男篮承受不来!

  赛前,本以为王治郅和易建联组成的内线,双剑合璧会力封守强于攻的哈达迪,但结果告诉我们太想当然了。王治郅球风软,阿联球商低,两位内线竟奈何不了哈达迪,只见哈达迪抢篮板跟砍瓜切菜一般容易,首节中国男篮仅抢到3个篮板,而伊朗队却有12个篮板之多,中国男篮赖以寄托的内线竟被打爆了。即便哈达迪因犯规过多下场休息,中国男篮也才在第三节和对手打平而已,中国男篮的内线优势完全看不出来。末节打到垃圾时间,哈达迪玩得兴起,玩起了中远距离投篮。看看可怜的篮板对比,中国队前场篮板5个,防守篮板23个,伊朗队前场篮板19个,防守篮板25个,没有篮板作保障中国队怎能不输。中国男篮在整个亚锦赛期间篮板表现就不佳,但却一直没有改善。篮板差不完全是内线的问题,我们的外线球员抢篮板积极性太差,很多时候是在眼睁睁看着伊朗球员从天而降抢走篮板,没有卡位,没有挡人,完全被打愣了。

  也许是慑于哈达迪在灰熊队看饮水机的威名,中国男篮竟放弃了突破造杀伤,放弃了内线进攻,大郅和阿联拉出来投篮,整个上半场中国队没有一次罚球,直到全场比赛进行了23分钟,中国队才由朱芳雨搏到罚球机会。外线的进攻只能用悲剧来形容,中国总得分为52分,郅联组合35分,其余球员合起来才得到17分,都不如哈达迪一人得分多。菲律宾和伊朗队的比赛中投中16记三分球,我们呢?直至上半场快结束了才由杜锋投中男篮第一个三分球,全场三分球命中率是可怜的18投2中,另一记三分球是中锋王治郅投中的。朱芳雨和王仕鹏、孙悦三人合起来才得到2分,没有进攻,也没有防守。

  也许是中国男篮在亚洲称霸太久,优越感太强了,对落后明显心理准备不足,开场内外线被伊朗队完全压制之后,球队就仿佛精神崩溃了一般,打得一点儿生气都没有,中华台北、菲律宾和韩国队战伊朗都比我们打得好。在逆转无望的情况下,主场作战的中国男篮竟没有选择有尊严的死去,只剩下王治郅一个人还在战斗,看着33岁的王治郅在场上投三分、抢篮板、上篮、突破,努力地缩小分差,真是百感交集,2006年世锦赛姚明说大郅的帮助仿佛是在沙漠里走了十天以后喝到的第一口水,本场比赛王治郅也一定非常想身边有人能够及时送上一口水。

  内线战术不对头,外线攻防差,主帅临场指挥水平低,本该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亚洲篮坛巅峰对决结果变成了一边倒的强弱对话,谁来为中国男篮的耻辱性失利埋单?

  (百合)

相关新闻:

  • ·五年后阿联再次成输家 太空易无奈陷入尴尬轮回
  • ·男篮后卫线被彻底打爆 尴尬数据揭出何为溃败源
  • ·张卫平:中国男篮输球非坏事 应确立后姚明打法  
  • ·完败反衬中国外线瘫痪 伊朗主帅赛前预言终成真
  • ·亚锦赛球队排名:中国屈居亚军 伊朗队夺冠(表)
  • ·组图特写:男篮沮丧溢于言表 郭士强目光很呆滞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男篮已非亚洲霸主
    中国男篮仍是亚洲顶尖球队
    不管如何依然支持中国男篮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张庆鹏摔倒

  •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