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傅海峰:这是生涯最经典比赛 蔡赟:坚持到伦敦

2009年08月17日0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搜狐体育讯 6个赛点、7次加分、28-26分出胜负,蔡赟/傅海峰与韩国选手李龙大/郑在成联手为2009年海德拉巴世锦赛合力奉献了一场压轴大戏。经过75分钟的苦战,中国组合最终笑到最后,傅海峰直言:“这是我(运动)生涯中最经典的一场比赛。”风云组合会称雄伦敦奥运会吗?

视频:世锦赛男双决赛 蔡赟/傅海峰2-1惊险夺冠

  一场男单决赛,打得惊心动魄,紧张得让人窒息。战成19-19后,中国组合拿到六次赛点,韩国组合也曾经获得两个赛点,真是毫厘之间就可能让胜负有完全不同的结果。在身处逆境的时候,是怎样的信念支撑着中国选手实现逆转获得胜利的呢?没想到,傅海峰透露决胜局11分交换场地的时候就已经对胜利有了预感,“第三局打到11分交换场地的时候,我就感觉我们一定会赢,就算是他们(韩国对手)在取得了赛点的时候也是如此(也是认为我们会赢)。”

  实际上,跟这对韩国选手交手,每次都很累,每次都不容易。这次之所以能够在那样紧张激烈的情况下获得胜利,傅海峰表示赢在信心上,在苏迪曼杯上他们就是这样打的,两人互相信任,坚信自己会获得胜利。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双打表现的很出色!
风云组合很有实力!

  在本届世锦赛夺冠之后,蔡赟/傅海峰这对中国队的头号组合已经是第二度在世锦赛登顶。然而,就在奥运会夺得银牌之后,蔡赟一度透露去意,以至于他们被拆对,分别搭档年轻选手。蔡赟说:“在奥运会后,我想过退役,当时因为年龄还有身体状况的问题,我想离开了,但是领导和教练都希望我留下来,我回来了,现在看我回来是对的。”一个世锦赛的冠军,对于蔡赟来说是最好的回报,同时也是其实力的最好证明。继续保持在世界顶尖水平的蔡赟,是否会因为这个冠军而坚持下去,坚持到2012年的伦敦呢?他的回答是:“我会继续走下去的,奥运会是个遗憾, 最后打败所有的高手才是冠军。”(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