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亚锦赛最佳阵容:阿联落选 哈达迪大郅领衔内线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8月17日09: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北京时间8月16日,天津男篮亚锦赛总决赛,中国男篮52-70负于伊朗,亚洲篮球格局中国一统天下的局面被真正打破,最终中国在本届亚锦赛上夺得亚军,唯一值得欣慰的是,中国男篮也获得了明年土耳其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盘点本届亚锦赛,可谓精彩纷呈,亚洲顶尖的球员为球迷奉献了10天的视觉大餐,如果列举出一个最佳阵容,哈达迪、王治郅将领衔亚洲最佳阵容,而易建联虽然体现出了美国特训的成果,但在大赛经验和对比赛的统治力上仍需历练。

  中锋:哈达迪

  姚明不在,他在内线的绝对统治力让亚洲其他球队望而生畏,他带着伊朗一路过五关斩六将,从小组赛一直走到总决赛,以不败的战绩卫冕成功,他每当球队的关键时刻总能挺身而出,尤其在和中国男篮的比赛中,男篮下半场反击势起之时,哈达迪第四节初的连续强攻得手帮伊朗奠定胜局。对中国一战,哈达迪15投9中,贡献19分、17个篮板、3次助攻。更重要的是,根据伊朗对手的强弱,哈达迪一直很注重保护自己的健康,控制篮板,帮队友得分,在伊朗上半场领先男篮分数超过15分后,当易建联拉出禁区投篮时,哈达迪不再上前防守……9场比赛里,哈达迪场均15.8分、13.1个篮板、2.2次助攻、4次盖帽。

(责任编辑:大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