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士强“弃用”孙悦 中国男篮面临重新洗牌境地

2009年08月17日01: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长孙悦目

    搜狐体育讯 一场完败!这是一场完败,中国男篮(中国男篮新闻,中国男篮说吧)在伊朗队面前“破包子终于露馅了”。

  在中国队惨败给伊朗之后,我们不如静下心来看看技术统计。

中国男篮一共抢得28个篮板,输给对手16个,而前场篮板竟然输给了对手14个,我们不禁要问,郅联组合在哪里?中国队靠什么来赢球?伊朗队14号巴赫拉米 是伊朗队的核心,整个上半时郭士强一直在用朱芳雨和王仕鹏来防守他,他本意是想与伊朗队对攻,妄想用朱芳雨和王仕鹏的进攻得分与伊朗队的外线一比高下,结果那?首发出场的两位外线投手王仕鹏和朱芳雨加起来6投居然0中,郭士强让这两个人与伊朗队的14号和6号对位攻防完全是一个错误,如果说,易建联对哈达迪是无能为力,用朱芳雨和王仕鹏而弃用孙悦,则是郭士强的最大败笔,朱芳雨和王仕鹏既攻不进也守不住,难道郭士强不知道,朱芳雨和王仕鹏,攻防两端都不是伊朗队14号和6号的对手吗?不仅如此,其他三位首发球员的防守也是弱不禁风,面对伊朗的进攻,我们的防守形同虚设。一点守不住都会令全队被动,5个点都守不住,不输球才怪。孙悦在输局已定的情况下,在下半场被郭士强放到场上,面对14号的进攻,虽然大局已定,孙悦依然职业的在全力防守,让巴赫拉米4投0中,只靠罚球得到1分。中国队在郭士强的体系下,孙悦被完全忽视。

  中国男篮在之前赢得的比赛全部是靠内线优势,但郅联组合必定不是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两人加起来的实力也不及姚明一人,如果中国男篮依旧坚持内线打法,事实证明他们也仅仅是亚洲二流。王治郅攻强守弱在本场尽显无疑,他虽然有24分入账,但这都是在大势已去的情况下得到的,上半场的进攻并不好,而且丢了太多篮板。而易建联完全在内线迷失自己,甚至被哈达迪挑衅的防守弄得不知所措,在哈达迪面前易建联就是一个“孩子”,场上无数次出现易建联持球不知所措,而哈达迪离开易建联两米远,还挑衅的用手势示意易建联“投啊”,结果易建联16中5。显然易建联不能把哈达迪“拉出”禁区,防守端哈达迪又在易建联和王治郅头上摘了7个前场篮板,攻防两端易建联已失去作用,如果换下易建联,让王治郅把哈达迪“拉出”禁区,中国队不至于在上半场就让比赛失去悬念。郭士强真以为易建联能当“领袖”?

  纵观全场比赛,中国队进攻不利,防守也好不到哪里去,郭士强并没有派上防守先锋孙悦,反而让王仕鹏和朱芳雨打更多时间,在伊朗的严防死守下两人投篮犹如梦游一般。但郭士强过于“迷信”这两个人,他没有给孙悦过多的上场时间,他在场上做的更多的也只是空跑位,尤纳斯时期的孙悦已经被郭士强全部摒弃。由于战术安排不利,这样一位天才球员在场上完全变成了透明人,这是一个教练对球员能力的错误认知,其次,没把哈达迪“调出”禁区是另一大败笔,过于迷信易建联,郭士强吃到苦头。

  没拿到亚洲冠军,郭士强下课已成必然,真不明白?当初,郭士强是怎么“上课”的,据说,是某主管官员的“杰作”,郭士强是一个听话的好人,但能力和经验有限,不适合坐这个位置。当初,如果是呼声最高的宫鲁鸣当教练,绝不会出现如此不堪一击的中国队。中国男篮从方方面面都该“重新洗牌了”,否则,明年的世锦赛和亚运会死的更难看。

  (长孙悦目)

  

(责任编辑:张正)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