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3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男篮历史性惨败暴三不足 薄弱后卫线成最大软肋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8月17日07: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OLDONG

  2、篮板球

  这绝对不是身高的问题,而是态度的问题。整个亚锦赛中国队在篮板球方面一直做得不好,只是在与阿联酋、约旦这样外线球队时能够占到一点的优势。今天与伊朗的比赛,中国队就是首先从篮板球的失败,开始引出了全面的被动。

  整场比赛伊朗队抢到了44个篮板球,而中国队只有28个,尤其是前场篮板方面中国队只有5个,而伊朗队抢下了恐怖的19个。虽然伊朗队有哈达迪这样的高点,不过对手只有哈达迪这一位大个子球员,中国队内线拥有大郅、阿联两名内线,而且在其他位置上也有明显的高度优势。篮板球能够输给对手这么多,更多的是整体抢篮板保护篮板的意识太差,这让中国队的多次防守付诸东流,给了对手太多的二次进攻而且是篮下的轻松得分机会。

(责任编辑:大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