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3/3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男篮历史性惨败暴三不足 薄弱后卫线成最大软肋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8月17日07: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OLDONG

  3、突破能力

  当中国队遇到内外线都有一定能力,尤其是内线能力较强的球队时,往往打得非常吃力。一个原因就是,郅联组合一旦内线的攻击力受到了限制,对手对于中国外线的防守就会扩得越打,外围三分投射的机会和空间就会越少,而在这个时候中国男篮全队缺乏一名有突破能力的球员。

  今天与伊朗的比赛中这方面显露无疑,哈达迪的存在让大郅、阿联更多的选择在外线投射,而外围的其他球员如果不能够进行突破,那么想要仅仅依靠中远距离投篮投死对手就太困难了,这也绝对不是中国队的特点。这时候需要有球员能够进行有效的突破,不管是上篮冲击篮筐,还是突破分球,都能够打乱甚至撕破对手的防线,这样不仅大郅和阿联在内线得到机会,外线也会有投篮的空间,但是我们没有一名善于突破的球员。

  在参加2006年亚锦赛时尤纳斯带上了初出茅庐的陈江华,当时他表示“陈江华的突破比较出色,因为我们在拥有高大的内线后,外线投手多,但缺少了突破型球员。”

  现在不知道郭士强主帅,以及球迷们想念华仔了没有。

  (搜狐体育 OLDONG)

(责任编辑:大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