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96黄金一代”评男篮:内线实力降 阿联需动脑

2009年08月17日02: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亚锦赛刚刚落幕,CBA教练员培训班也宣布结业。“你如何评价中国男篮在本届亚锦赛的表现?”这是结业考试时的第五道题。答案相当一致:没有姚明,整体表现还凑合。不过,抛开套话,“96黄金一代”的吴乃群、李晓勇、单涛等战将,还是用过来人的身份,给小弟们指出了一些问题。


  “中国队的比赛,我都去现场看了,也做了很多记录。怎么说呢,打得还可以吧,就是有点太紧了。”吴乃群随手拿过一张中国男篮和黎巴嫩半决赛的技术统计,“你看看,篮板球,我们又输了,这个毛病场场都有。阿联壮了很多,但光有劲可不行,打得狠没错,但也得多动动脑子。另外他的脚步,和背打的技术,还需提高。”

  单涛则认为,“没有姚明,男篮的内线实力下降了,但阿联和大郅干得也不错。至于意见吗,还是打得硬点吧。”这样,内线的优势会更加明显。

  “该突得突啊,该狠得狠啊。在场上,后卫别带球太多,我们的内线这么好,先打内啊!”李晓勇现在是山西男篮的助理教练,对郭士强他是百分之百支持,不过看到后卫线的问题,他还是很着急。

  “希望媒体不要总想着批中国男篮。没有姚明,困难还这么大,能赢了就好。还有大家要多支持郭士强,多给他时间。”辽宁盼盼队助理教练接君最希望郭士强能够拥有宽松的舆论空间,带领中国男篮稳步前行。A14b

  晨报天津8月16日电 特派记者黄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