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冯树勇:中国田径超额完成任务 新模式带来成功

2009年08月17日02: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8月16日德国柏林报道)世锦赛开赛第二天,中国队继首日男子竞走王浩夺得银牌之后,在16日的女子竞走中刘虹再度拿到一枚宝贵的铜牌。这两位选手的发挥,为中国队的本次世锦赛之旅开了好头。16日傍晚,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总结了中国队这两天来的表现,认为“即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同时表示中国队存在超额完成任务的可能。

  竞走原本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但是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都是第四名。而本次世锦赛上,王浩和刘虹的表现多少有些让人吃惊。在接受采访时,冯树勇也是为此感到高兴。“女子竞走的上一块奖牌还要追溯到1999年,而男子更久远,男子没拿过。所以他俩的表现确实是很不容易。今年参加这次世锦赛,我们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我们非常高兴看到年轻运动

  员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面对这么多强手(从报名成绩看),我们都没有惧怕,精神面貌非常良好。”在谈到中国队的表现时,冯树勇不吝赞美之词。

  同时,冯树勇也谈到了竞走队成功的秘诀之一,就是“走出去请进来”的模式。“这个模式我们已经发展了好多年,并非最近才刚刚开始。通过与国外教练的合作,我们的水平的确有了很大提高,我们也在吸收他们的成功经验和训练方式。”冯树勇说,“我们以后还会继续在这方面完善,还会继续复制这种模式。因为我们看到了成功的经验,我们在竞走方面还会与俄罗斯合作,希望把我们的优势项目进一步提高。”

  在目前进行的比赛中,中国队的看点还集中女子铅球、女子链球、女子铁饼、女子马拉松。尤其是女子马拉松,有望是中国队的又一个夺牌点。据冯树勇透露,体育总局之前并没有给中国田径队下达硬性“指标”,但是中国田径队自己给自己设定的目标就是争取拿一至两块奖牌。“虽然我们实力有限,但是毕竟田径这么大个项目,要不然我们没法给全国人民交代。”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