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子铅球巩立姣扬威 创个人最佳为中国再添一铜

2009年08月17日03: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哈哈
[组图:女子铅球巩立姣夺铜牌]
巩立姣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200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铅球决赛在德国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上演,中国选手巩立姣在第二投中就投出了19米89的个人最佳战绩,也凭借这个成绩为中国代表团摘得了一枚女子铅球的铜牌,她的队友李梅菊和刘相蓉分获第七名和第十名。女子铅球的金牌被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双冠王新西兰传奇巨星维利夺得,她的成绩是20米44,银牌获得者是德国名将克莱内特,成绩为20米20。

    >>>第二日赛果     >>>中国军团赛果

  女子铅球项目是中国军团此次冲击世锦赛奖牌的项目之一,其中最具实力的要数河北名将巩立姣,她今年曾掷出过19米82的本赛季世界第四好成绩。除巩立姣之外,李梅菊和刘相蓉也将代表中国队出战。在之前结束的女子铅球资格赛上,中国三姝发挥稳定,全部跻身最终的决赛,三人将在决赛中向奖牌发起冲击。

  参加女子铅球决赛的共有12名选手,决赛将进行六轮投掷,取六轮成绩中最好的成绩作为最终的排名成绩。女子铅球项目上实力最强的无疑是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双冠王新西兰传奇巨星维利,她至今还握有20米69的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要想撼动她的冠军宝座几乎没有太大的可能性。

  决赛中,巩立姣在第一轮中便掷出了19米69的成绩,居成绩榜的第二位,德国名将克莱内特第一轮掷出了20米06的个人最好成绩,暂居第一位。李梅菊第一轮投掷的成绩是18米76,排在第七位,刘相蓉成绩为18米52,位居第10。卫冕冠军新西兰名将维利第一轮表现平平,仅掷出了19米40的成绩,位居成绩榜的第四位。

  第二轮投掷,巩立姣继续爆发,掷出了19米82,不但进一步巩固住了成绩榜第二的位置,还刷新了个人的最好成绩。李梅菊第二轮投掷的成绩是18米35,明显不如第一轮,刘相蓉第二轮则因犯规被取消了成绩。新西兰名将维利第二轮依旧没有好的表现,她也因投掷犯规被取消了成绩。

  第三轮投掷,新西兰名将维利终于展现出了王者的实力,她掷出了20米25的成绩,名次迅速攀升至第一位,德国名将克莱内特第三轮同样有着不俗的表现,她掷出了20米20的成绩,继续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巩立姣第三轮发挥依旧不错,掷出了19米69的成绩,将名次稳定在了三甲。李梅菊第三轮投掷的成绩是18米66, 刘相蓉第三轮仅掷出了16米39的成绩。

  第四轮投掷,巩立姣掷出了19米75的成绩。投掷成绩继续保持在19米50以上,看得出巩立姣今天的竞技状态相当不错。维利也重新找回了自己的状态,她第四轮掷出了20米15的成绩,是第四轮唯一突破20米大关的选手。李梅菊第四轮投掷因犯规被取消了成绩,而力不从心的刘相蓉已经放弃了后面的比赛。

  第五轮投掷,愈战愈勇的维利掷出了20米44的成绩,这一成绩的诞生也预示着这枚世锦赛金牌的提前到手,因为在参赛的其他11位选手中,尚未有人具备突破20米44成绩的实力。巩立姣和李梅菊第五轮投掷均因犯规被取消了成绩。

  关键的最后一轮投掷,选手的成绩普遍有所下滑,维利掷出了20米25的成绩,未能再有新的突破,而巩立姣和李梅菊均因犯规被取消了成绩。最终,新西兰名将维利以20米44的成绩夺得了女子铅球项目的金牌,成功卫冕;德国名将克莱内特以20米20的成绩获得银牌,中国选手巩立姣以19米89的成绩摘得铜牌,后两人均创造了个人的最好成绩。另外两位中国选手李梅菊和刘相蓉分别以18米76和18米52的成绩获得第七名和第十名。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女将真的杨威了!祝贺巩立姣!
真没想到这个阵容能拿到这么好的成绩!
中国田协一定乐疯了……

    希望-09世锦赛一战成名 巩立姣一肩挑起亚洲女铅希望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