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德国专家:有效兴奋剂根本查不出 田联有意纵容

2009年08月17日0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德国海德堡大学国际著名的兴奋剂问题专家维尔纳·弗兰克前日在接受德国广播电台采访时语出惊人,他说目前国际上的反兴奋剂检查实际上是种“愚民”政策,因为现今最常用的兴奋剂根本检查不出来,而与时俱进的反兴奋剂研究又缺乏资金支持。

对此国际奥委会和国际田联“心知肚明”,但长期以来却“有意容忍”。

  作为分子生物学家,弗兰克说,问题不在于进行了多少次反兴奋剂检查,而在于要查什么东西。他指出,有些兴奋剂是在赛前服用的,而恰恰是赛前检查少之又少。同时有些国家根本就不进行兴奋剂检查,于是一些运动员就跑到那里去训练,借以逃避检查。弗兰克认为,柏林世锦赛也不会查出那些有效的兴奋剂,“谁如果在如今的国际大赛上仍被查出兴奋剂,他实在是脑子有问题。”他还强调,在有些项目上,运动员服用兴奋剂现象实际上普遍存在。本报记者 李晶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