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卢兰登顶林丹三连冠 羽毛球世锦赛国羽四金首冠

2009年08月17日04: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盖源源)昨日,2009羽毛球世锦赛在印度海德拉巴落幕。中国队显露王者风范,仅混双一枚金牌旁落,林丹实现了世锦赛前无古人的三连冠。

  林丹与陈金的队内争金赛被安排在决赛日的第一场进行,首局林丹以21比18取胜,次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林丹在15分反超后拉开了差距,以20比16来到赛点。

正当所有人期待林丹挥拳跪地的庆祝动作时,陈金竟然发球不过线送出了最后1分,男单冠军在有些平静和意外的气氛中产生。林丹超越了所有前辈,继2006、2007年之后三度夺得世锦赛冠军,不过“超级丹”赛后却显得异常低调,他甚至说:“我从来没觉得自己是天才,对手是队友,感觉今天像训练不像比赛。”

  众人期待的“神雕侠侣”共同登顶最终未能实现,谢杏芳在女单决赛中以0比2负于不满22岁的队友卢兰。老将组合张亚雯/赵婷婷则相当圆满,在女双决赛中以2比1逆转战胜队友成淑/赵云蕾夺冠,甩掉了“千年老二”的帽子。赛后,两人说起这个世界冠军,激动得几度哽咽,流下了开心的泪水。

  男双的决赛是昨日的压轴大戏,蔡赟/傅海峰的对手是上届世锦赛男双亚军、韩国组合李龙大/郑在成。双方在各取一局后,第三局争夺得异常激烈,在20平后经过了几度平分,最终“风云组合”顶住压力以28比26胜出,为中国队夺得本届世锦赛的第4金。

  混双决赛中,丹麦组合雷伯恩/吕特尔以2比0轻取卫冕冠军、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