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442天3破世界纪录前无古人 博尔特目标锁定9秒4

2009年08月17日05: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点击看组图]
博尔特
现场图集:博尔特统治男子百米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当阿萨法-鲍威尔2007年9月在意大利列蒂跑出9秒74的新世界纪录时,如果把这个成绩加上0.11秒,那么时钟需要回溯到1994年7月,当时美国名将伯勒尔在洛桑以9秒85的成绩完赛并创造了当时的时间,换言之鲍威尔在将百米纪录提升了0.11秒居然花费了13年的时间;结果“火星人”博尔特再次完成看似人类不可能达到的极限,仅用时一年的时间便再次自我突破。442天便三破世界纪录,博尔特已经创造了男子百米纪录史的又一项纪录。

  08年3月,博尔特首次亮相国际百米赛场便跑出了10秒03,两个月后他的成绩更是得到了火箭般的提升:在牙买加国际田径邀请赛上,博尔特以9秒76的成绩夺得冠军;之后在08年5月进行的纽约锐步大奖赛上,博尔特就以9秒72的成绩夺得百米冠军,并且打破了他的同胞鲍威尔保持的9秒74的原世界纪录,而那只不过是博尔特参加的第五场正式百米比赛!

  2008年8月16日的“鸟巢”,博尔特在最后10米明显减速,报以回头望月和拍胸庆祝的姿势冲过终点线。9秒69,在人们眼里这已经算是极限纪录了。但博尔特赛后的一席话更令人震惊,“中途收力没什么可后悔的,我来参加奥运会就是为了夺取金牌,至于是否能打破世界纪录,以及是否能把纪录提高到极限,这不是我考虑的问题。”

  博尔特绝对是一个天才,也注定是一个传奇。在众人期盼下,牙买加“闪电”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的蓝色跑道以又一次不可思议的表现完成了对世界的征服,对极限的超越,对一切不可能说不!9秒58,男子百米已经被博尔特带入到了又一个境界,尽管世界上目前还无其他选手能够突破9秒70的大关。

  1968年10月14日,美国名将吉姆-海因斯在墨西哥城创造了9秒95的男子100米世界纪录,一举突破了10秒关口,这使得9秒90成为了一个极限。但是在1991年的日本东京田径世界锦标赛上,刘易斯跑出了9秒86的成绩,这时候人们认为9秒80将是不可逾越的障碍。

  但是在1999年7月,名将格林在雅典跑出了9秒79的成绩,9秒70又成了科学家达成共识的极限速度。现如今,博尔特再次跨越这一标杆。拥有1.96米身高,此前被证明绝对不适合短跑的博尔特却在柏林世锦赛上,在起跑比较一般的情况下又迈过了9秒60的“历史高度”。

  尽管吉姆-海因斯多次刷新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但在电子计时时代还从未有过像博尔特这样三破世界纪录,且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完成的,他也因此一举超越卡尔-刘易斯、伯勒尔和鲍威尔,成为史无前例三破百米世界纪录的第一人。卡尔-刘易斯的名字曾三次出现在百米记录薄上,只可惜美国传奇第一次跑出9秒93时只是追平了卡尔文-史密斯所保持的世界纪录,并且最终还未被国际田联认可。不过博尔特并未准备停止,就在今年4月牙买加闪电曾表示:“我想我肯定能跑进9秒5之内……,我想我还能跑到9秒4左右,并且我认为那才应该是人类的极限!”(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