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楚天都市报:后姚明时代中国男篮何去何从

2009年08月17日05: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和上届亚锦赛派出“二队”参赛不同,本届大赛,除了因伤缺阵的姚明,天津赛场集结了中国男篮的最顶尖阵容。但即便是在主场作战,中国队也没能表现出令人信服的实力,进军决赛之路磕磕绊绊,本场比赛面对伊朗队的突破,郭士强强调的“整体防守”显得脆弱不堪,“后姚明时代”的中国男篮不再拥有亚洲篮坛的统治地位。

  近10年,姚明的统治力掩盖了中国男篮内线力量储备的薄弱,随着他的淡出,一系列问题开始浮出水面。李晓旭和苏伟明显缺乏洲际大赛经验,一旦阿联和大郅有了犯规麻烦,替补力量难以顶上。传统中锋的缺乏让易建联不得不迅速转型进入五号位,中国男篮整体风格也开始大调整,而在易建联以下,很难再找出身高、力量、技术能完美结合的球员。

  姚明是中国篮球天赐的礼物,可遇不可求,在中国篮坛很难找到后继者。面临西亚诸强的冲击,中国男篮该何去何从?前中国男篮教练张卫平认为,没有了姚明的中国男篮应该重拾快、准、灵的风格。但张卫平也承认,随着姚明、王治郅、易建联等高大球员的吃香,其余位置球员的基本技术已明显下降。中国队领队宫鲁鸣则悲观地表示,中国男篮要重拾快、准、灵风格,靠现在这批队员恐怕来不及了。

  更多评论:

  • ·城市快报:输球别拿姚明说事
  • ·晶报:神话破灭
  • ·晶报:史无前例的惨 刻骨铭心的痛
  • ·齐鲁晚报:到吐故纳新的时候了
  • ·成都晚报:没了姚明就没了气质
  • ·楚天都市报:后姚明时代中国男篮何去何从
  • ·河南日报:中国男篮输在“大脑”
  •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