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拳击冠军邹市明:传全运会圣火 补北京奥运遗憾

2009年08月17日07: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邹市明

   北京奥运会拳击冠军,生于1981年,籍贯贵州遵义。

   雅典奥运会,邹市明获得48公斤级铜牌,这是中国在奥运会拳击项目上的重大突破。

   2008北京奥运会男子拳击轻量级(48公斤级)决赛中,邹市明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在奥运会拳击项目上的第一枚金牌。

   因为备战奥运会,邹市明没能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圣火传递活动,这让他至今想起仍有深深的遗憾。也因此,能够参与16日上午在北京举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火炬传递活动的点火起跑仪式,对于邹市明来说,便有了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是我们贵州培养出来的首个奥运冠军,能够代表贵州出席今天的点火仪式,并且把火种带回贵州,我觉得自己真的很荣幸,弥补了当年错过奥运圣火传递的遗憾。”邹市明脸上有掩饰不住的兴奋。

   作为贵州省培养出来的第一个奥运会冠军,邹市明获得的那枚男子拳击48公斤级金牌也是中国首枚奥运会拳击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 夺金”圆了邹市明的金牌梦,但也为他留下了一个遗憾,因为赛前忙着训练,他只能与奥运圣火传递失之交臂。也因此,能够带回全运会火种,在他看来弥足珍贵:“ 全运会就相当于中国的奥运会,是所有国内比赛中最高级别的,也是我们运动员从小奋斗的目标。”他说。

   记者了解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邹市明并没有太多地沉浸在夺金的喜悦中,而是很快便回到贵州拳击队,为2009年在济南举办的第十一届全运会进行集训。为了全力以赴备战此次全运会,他甚至放弃了其他很多重大的国际比赛。

   “虽然我一直坚信,只要自己还能打得动,就一定会继续参加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2013年的第12届全运会,但如果状态不允许的话,这也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全运会了,希望这最后一次能为贵州再拿一块金牌。”他说。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