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杨健:博尔特完全是在飞 等待一年终知道有多快

2009年08月17日07: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carrot
[点击看组图]
博尔特
博尔特9秒58破人类极限 不愧为火星人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从来没有获得过世锦赛金牌的博尔特在柏林的蓝色跑道上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夙愿,同时他再次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这次的成绩是更加惊人的9秒58!央视解说员杨健在现场见证了这一伟大时刻,再一次与“鸟人”同在。

  从8名选手站上跑道的那一刻起杨健就已经显得十分激动了,他用高亢的语调介绍着博尔特、介绍着盖伊、介绍着鲍威尔,甚至谈到了永远的传奇欧文斯,而今天博尔特具备了超越前辈的最佳机会。

  杨健笑言所有的牙买加人都在期待着“闪电之翼”的上演,都期待着博尔特能够继去年鸟巢之后再一次创纪录。

  美国选手盖伊排在第5跑道。北京奥运会冠军、现世界记录保持者博尔特半决赛成绩是9秒89,他排在第4跑道。另一名牙买加前世界记录保持者鲍威尔排在第6跑道。中间的三个跑道的选手,是本次柏林百米飞人大战的绝对主角。

  当博尔特出场时杨健用“闪电之翼能否划过柏林夜空”来形容飞人的出场,随后是盖伊和鲍威尔,现场的气氛被逐渐推向高潮。世锦赛刀锋之战一触即发,没有人知道博尔特全力跑100米是什么样子。现场8万名观众全都站了起来,期待历史时刻的到来。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每一个现场解说都会为之疯狂的……
我去的话会更疯狂……
博尔特,明年就是9秒4吗?

  博尔特在50米处确立了领先优势,轻松获得冠军。此时杨健的解说也达到了高潮:“9秒58、9秒58,博尔特不可思议的再次创造了人类奇迹!没有人知道博尔特全力爆发会跑出什么状态,他真的是在飞,而不是在跑!博尔特在柏林飞了起来,闪电之翼划过了柏林夜空,这场比赛注定被载入史册,人类极限再次提高。”

  杨健介绍说:“历史上有很多经典对决,但是没有一场对决会将人类的极限这么样的大幅提高,人类的极限究竟还有多大?博尔特再次让世界吃了一惊。”博尔特是一位非常自我非常随性的选手,曾在奥运会上穿一条泳裤去参加比赛。杨健坦言:“一年前博尔特在鸟巢跑出了9秒69,一年后在柏林他跑出了9秒58,我们终于知道了一个全力比拼的博尔特能够跑多快,等待了一年时间的谜团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他也实现了收获一枚世锦赛金牌的愿望,这一切来的那么简单,不需要挑战。”

  70多年前欧文斯在柏林创造了黑色闪电的奇迹,70多年后博尔特在前辈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创造了牙买加传奇。柏林的蓝色跑道将和博尔特这个传奇的纪录一起永久的载入人类史册。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