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羽球世锦赛:林丹三连冠 “风云组合”二度折桂

2009年08月17日0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石磊磊

  本报讯2009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选手取得了大丰收,他们夺得了5枚金牌中的4枚(除去混双),其中最高兴的球员当数林丹,在以2比0击败队友陈金后,林丹完成了世锦赛史无前例的男单三连冠。

唯一的遗憾是,林丹的女友谢杏芳未能在决赛中获胜,羽坛“神雕侠侣”未能双双登顶,林丹显得有点孤单。

  林丹强势夺冠

  本次世锦赛,林丹表现出了极佳的状态,一路连克盖德、索尼等高手,决赛前已经创造了15连胜的世锦赛纪录。在和队友陈金比赛前,林丹表示自己毫无压力。从另一个角度说,陈金繁忙的赛程也成为林丹夺冠的有利因素。昨日下午,男单决赛提前进行,因为陈金要赶傍晚的飞机前往澳门参赛,结果心态占优的林丹笑到最后。

  他仅用时45分钟,便以21比18和21比16连下两城,有趣的是,比赛的最后一分来自陈金的发球失误。

  轻松成为羽毛球世锦赛历史上第一位实现三连冠的选手后,林丹表示有些意外,他感觉比赛就像训练一样。完成世锦赛三连冠伟业也不是林丹的终极目标,以他目前的状态,仍有可能创造世锦赛的连胜和连冠纪录。

  卢兰抢班夺权

  也许林丹还有一些遗憾,他的女友谢杏芳在女单决赛中,以0比2(21比23,12比21)不敌队友卢兰。尽管谢杏芳拼尽全力,但仍显得力不从心。本次决赛的失利让谢杏芳无法打破14个月来的冠军荒。不过,没有夺冠的谢杏芳却得到了总教练李永波的肯定。

  风云组合二度折桂

  在昨天的四项冠军中,最令国人振奋的无疑是来自男双的“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昨天二人经过三局苦战,以2比1击败韩国著名组合郑在成/李龙大,时隔三年后再次夺魁。值得一提的是,在关键的第三局,两对组合连续挑战赛点,最终风云组合以28比26险胜。

  另外在女双决赛中,老将张亚雯/赵婷婷以2比1战胜成淑/赵芸蕾夺冠,这也是二人首个世锦赛女双冠军。混双冠军被来自丹麦的组合雷伯恩/莱特获得,他们在决赛中以2比0击败了印尼搭档维迪安托/纳西尔。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