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50名全运会志愿者受训 进行为期20天封闭训练

2009年08月17日0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8月16日讯(记者 孙勇)全运会的脚步日趋临近,届时,除了体育明星,礼仪小姐的美丽身姿也将成为一道美丽风景。今天,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正式启动了开闭幕式仪式志愿者培训项目,从驻济19所高校层层选拔出来的150名女大学生将集中接受为期20天的封闭训练。

  上午9点多,在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培训班里,部分志愿者已开始在老师指导下,练习最基本的礼仪规范。尽管动作有些生疏,但姑娘们始终保持着微笑,认真地训练着每一个动作。对于开闭幕式礼仪志愿者的培训,十一运组委会专门成立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并参照北京奥运会礼仪志愿者培训工作要求编制了培训手册,采取集中封闭式训练。“开闭幕式的仪式志愿者选拔标准是最高的,身高都在1.68米以上,五官、身姿包括心理承受能力也都经过严格考核。她们届时将完成全运会旗交接、运动员入场引导,同时还为国家领导人及各省代表团提供礼仪服务。”相关负责人表示。

  根据培训课程表,姑娘们在未来的20天里,每天要进行10几个小时的训练。她们每天5点半起床进行体能训练,整个白天进行8个小时的形体或礼仪培训,还有晚自习。一天下来,姑娘们要到晚上8点半才能结束训练。她们不仅要通过学习民族舞、芭蕾舞等提升个人气质,练习微笑、站姿、行走、导引等基本礼仪,还要学习全运会知识、旅游景点介绍等。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