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晶报:史无前例的惨 刻骨铭心的痛

2009年08月17日08: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看看张庆鹏、易建联、王磊、王仕鹏(从左至右)的表情,你就知道中国队打得有多狼狈。 新华社发

  盛大的宫殿,人声鼎沸。人们期待着两个勇士的决斗——易建联VS哈达迪,他们没有盛装铠甲,决斗未始,汗水早已湿透衣背。但是人们失望了,阿联输掉了与哈达迪的PK,中国队更以18分的分差,耻辱性地输掉了决赛。没有姚明的中国队,不仅丢了亚洲老大的地位,更失去了霸气和信心。

  阿联:霸气全无

  不管伊朗主帅马蒂克多么厌恶NBA这个字眼,称其为个人英雄主义的斗兽场,都不能否认哈达迪头上的光环——伊朗登陆NBA第一人,他来自孟菲斯灰熊,而易建联,代表新泽西网队。

不过,这些只是他们身上的一层镀金,除了亚锦赛冠军的归属,亚洲第一中锋的名号,才是这场决斗的主角真正在乎的。

  赛前热身,孙悦、王磊都玩起了扣篮表演,博得观众阵阵掌声,易建联非常沉默,低调地投篮、跑篮,他心中十分明白,哈达迪并不是好对付的角色。而他的预想一点没错,哈达迪一上来就送他一个下马威,他在阿联面前摘篮板就如探囊取物般轻松,还不时送一个“火锅”大礼。整个上半场,哈达迪抢到了12个篮板,其中有6个是前场篮板,而阿联只抢到4个篮板。

  其实,从昨晚阿联的表现来看,他并不是彻底的中锋,在哈达迪面前,他更多的选择大前锋的动作——持球突破上篮,在热身赛时练就的背身单打、勾手,一次也没用出来,最后一节,茫然的他,几乎忘记了所有职责,除了把球交给王治郅。

  不过阿联也不是全无建树,憋着一股劲的他,在第二节曾在哈达迪头上完成一次暴扣,但那只是昙花一现,肌肉、灌篮,都是虚的,在篮下的霸气,他始终没有。

  主帅:束手无策

  本届亚锦赛,郭士强原创了一句名言——“我会根据对手的……”,新闻发布会上,这句话经常笑倒一片记者。的确,少帅还不善于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去化解各路记者的提问,这句名言成了唯一的挡箭牌。

  事实上,正如欠缺的语言技巧一样,郭士强临场变阵能力还亟待提高,每每调兵遣将,也让人看不懂。

  昨晚王仕鹏的状态很差,3分全无,对黎巴嫩时犀利的突破也完全消失,但郭士强却一直将他留在场上;朱芳雨大伤刚愈,前几场比赛表现都差强人意,昨晚也获得了近27分钟的上场时间,却一分未得。反之,上半场为中国队命中唯一一个三分球的杜锋,却被搁在一旁。

  此外,中国队的进攻也一直不畅顺,大部分时候进攻都依靠个人能力单打独斗,精妙的配合不多见,相较伊朗队行云流水的进攻配合,郭士强的战术体系,一下子就被比了下去。

  队员:六神无主

  有一句话可以形容昨晚整个中国队的表现——只有王治郅一个人在战斗。

  不是小伙子们拼得不凶,而是他们好像突然忘记了该怎么打球,丧失了判断和信心。刘炜有伤在身,他的4次3分出手无一命中,在对方凶狠的逼抢中,球屡屡被抢断。胡雪峰漂亮的助攻也消失无踪,因为对手比他快、力量比他好。在第四节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王仕鹏、朱芳雨甚至易建联,都只是目光游离地站在场上,看着王治郅一人做着最后的努力,他们全部都傻了。

  此前,中国队遭遇约旦、黎巴嫩,分差都没有上过20,小伙子们还有追赶的信心,面对上届冠军伊朗队,分差从下半场开始,就再也没有低于15分。骄傲的小伙子们,显然没有做好准备,他们过去太骄傲,而现实,又是如此残酷。看看这个数据吧,除了王治郅、易建联,其余所有队员的得分加起来只有17分,还不及大郅一人。

  晶报天津专电 特派记者 钱擎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