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晶报:神话破灭

2009年08月17日08: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此前一场未输,却在决赛中输得体无完肤。球风凶悍的伊朗队不仅粉碎了中国队的神话,也扯下了中国男篮最后一块遮羞布。

  中国队输得不冤,伊朗队不仅有身高2米18的哈达迪,还有擅长突破和空切的阿法赫、尼克哈和达瓦里,里外结合之好,即使姚明在阵的中国队也无法比拟。

相反,中国队虽然有阿联、大郅和孙悦等明星球员,但他们相互之间的呼应和配合,完全不像是一支球队。打到关键时刻,只有大郅一人扛着中国男篮,阿联在哈达迪面前,则成了彻头彻尾的软蛋——要成为“易核心”,他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自从有了姚明,中国男篮讲究的不再是技术而是身高,打法也从以前的“小、快、灵”转变为以内线为主。洋帅到来的四年,我们一直叫嚷着要到世界大赛上扬名立万,上届亚锦赛甚至只派二队去打,结果只获得历史最差成绩第10名。幸好,北京奥运会有姚明在内线一柱擎天,续写了奥运八强的辉煌。但姚明也是一把双刃剑,中国队习惯了围绕他制定战术,队员们更是习惯了由姚明扛起责任,自己甘当绿叶。一旦他缺阵,碰到强硬如伊朗这样的对手,中国队战术打法单调的命门便暴露无遗,队员更是六神无主,变得不会打球了。

  输球不可怕,可怕的是找不到前进的方向,离土耳其世锦赛还有一年时间,中国队必需尽快摆脱“姚明依赖症”,重新找回整体篮球的风格。(高志明)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