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惨败伊朗冠军丢得没脾气 哈达迪教训易建联

2009年08月17日08: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任磊

  本报天津专电预料到中国打伊朗会很困难,也预料到中国队可能输球,但是没有预料到中国队会输得这么惨。昨天晚上,男篮亚锦赛决赛,中国队全场一直落后,并且最终以52:70输给伊朗,丢掉冠军。

这是中国自参加亚锦赛以来,在15次参加亚锦赛决赛中的第一次输球。

  同时,这是伊朗第二次取得亚锦赛冠军,上一次是在两年前,当时中国派二队参赛。

  全场被动最终输球

  中国队开场之初便处于被动挨打,首节10:21落后。

  因为伊朗队有2.18米的哈达迪坐镇篮下,中国队内线进攻不畅,外线也被对手紧防,故而进攻的成功率极低。反观伊朗队,进攻内外结合,防守极具侵略性,不但哈达迪和外线射手巴赫拉米轮流将球投进篮圈,且多次断球打出快攻。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25:42落后17分之多。

  第三节中国队曾打出一波高潮,王治郅在3分钟内连得10分。不过一人难敌群虎,其他人都不得分,本节结束时中国队以39:56落后。最后一节中国队更无章法,结果伊朗获胜,取得冠军。

  中国队输在无准备

  说中国“毫无准备”有点苛刻,但说“无准备”不算过分。

  无准备之一:主力控卫刘炜腰部受伤,所以控卫首发是胡雪峰。胡在开场之初打得不算好,倒也中规中矩。后来又换上刘炜,让胡雪峰的信心蒙上阴影。既然用胡雪峰,就要给他充分的信任。如此前怕狼后怕虎,能打好才怪。

  无准备之二:伊朗长人哈达迪在防守中“老虎不出窝”,就待在篮下等着补防;而他们派另一个脚步灵活点的内线防守王治郅。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哈达迪其实是他们防守中最弱的一环。和他对位的易建联不要和他死打硬扛,站位靠外一点即可。如果哈达迪不出来,阿联则跳投;如果他出来防,则突破。阿联在内线多次打不成的情况下,移到外线接球,但他根本就没有投篮的意思,多次接球后茫然四顾。由此可见,教练赛前对此根本没有布置安排。而且,在打了一阵子后,郭士强也没有主动对易建联的进攻做出调整。

  无准备之三:攻防节奏毫无变化。中国队全场的攻防都是“匀速跑”。别说防守没有侵略性,进攻也毫无杀伤力。一个数据最有说服力:上半场中国队有几次罚球?说出来让人瞠目:一次没有!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