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易建联赛后怒扔球衣 中国男篮三项数据不及格

2009年08月17日08: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52分!这是一个不及格的分数,伊朗人的表现也很一般,只得到70分,但这足以拿下中国男篮。一场惨败创下了中国队亚锦赛中的四项耻辱纪录:单节最低得分(首节10分)、半场最低得分(半场25分)、最大输球分差(18分,此前为16分)、 第一次在主场丢冠军。

  刚刚看过了中华台北队赢下了五六名的争夺战,现场球迷们情绪很高,中国队一出场,现场球迷就报以热烈的掌声,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中国队将成为今晚的主角。

  开场哨音响起,易建联第一次跳球就输给了对手,这似乎也预示着中国队将遭遇亚锦赛开赛以来最强的一个对手。两队开场的防守都做得不错,第一节时间过半,伊朗队以7∶6领先。但此后中国队开始陷入得分荒,而对手因为对篮板球的控制得力而多次获得进攻机会,第一节的篮板球对比是3∶12,中国队只有对手的25%,这是一个不及格的数字,首节结束,中国队以10∶21落后。第二节,中国队依然没找到得分手段,虽然现场球迷不断地喊着“中国队加油”,但外线不敢出手,内线难以逾越对方中锋哈达迪,分差越拉越大,本节后半段,现场响起“郭士强下课”的声音。

  下半场易边再战,中国队仍然如同梦游,球员之间没有形成整体,单打独斗的进攻模式成功率相当低。伊朗队内外结合,多点得分,继续扩大分差。本节最后阶段,中国队勉强将分差缩小到20分以内。第三节结束,39∶56,中国队大比分落后。第四节中国队似乎很“享受”这种“安乐死”的比赛,进攻组织依然毫无章法,全队似乎只有王治郅一个人还不肯放弃,他外投内突,努力地控制着分差。

  作为集体项目,一个人的努力是不够的,本节过半,现场的工作人员甚至开始挂国旗,当中国国旗被挂在亚军位置的时候,现场很多球迷开始退场,一些不愿退场的球迷再次喊起了“郭士强下课”。虽然没有换上替补球员打发垃圾时间,但场上的队员们显然已经放弃了比赛。终场哨响,伊朗人开始欢呼,中国队的队员们一个个面无表情地走向休息室。

  纵观全场比赛,中国队的两分球命中率为49%——不及格!三分球命中率11%——不及格!篮板球输掉了17个,不及格!“不及格”的中国队在10分钟后回到了场地中央,看着伊朗队举起冠军奖杯时弹冠相庆的样子,中国队的队员们一个个表情木然。终于,颁奖仪式结束,队员们陆续走下领奖台,苏伟第一个摘掉了奖牌,紧接着是易建联,然后是王治郅,朱芳雨和孙悦用强挤出的笑容掩饰着自己失望的情绪,易建联走进休息室后狠狠地将球衣扔在了地上。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周芳明 王津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