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秦都市报:中国男篮四大耻辱

2009年08月17日08: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比赛远还没到结束的时候,但是在中国队球员的眼神中,我们却看不到任何翻盘的希望,主场的观众也已开始纷纷退席……无论如何,我们都不曾预料到中国男篮会以如此狼狈的姿势倒下——昨晚,中国男篮以52?押70不敌伊朗队,不但痛失桂冠,而且也遭遇中国男篮自1975年参加亚锦赛以来最耻辱的一场失利……

  三种狼狈 无姚男篮的迷失之夜

  易建联·第一已成笑话

  谁是亚洲第一中锋?亚洲的对手们都会给出统一的答案:姚明!没有姚明,谁又是亚洲第一中锋呢?王治郅?易建联?哈达迪?弗罗曼?河升镇……一长串的问号在昨晚有了新的答案:哈达迪——19分17篮板,一人奋力对抗中国双塔易建联和王治郅,在攻防两端,这名NBA联盟的灰熊大将打出了个人最高水准,相比之下,易建联在38分钟的时间内,16投只有5中,只拿到11分11个篮板。


  朱芳雨·消失于决战之中

  昨晚,我们很难相信这就是此前在亚锦赛一直保持不败的那支中国男篮,同样,我们也很难相信这就是CBA三届MVP朱芳雨的表现:在这场关键的大决战中,一直被寄予厚望的外线核心朱芳雨完全消失了——整个半场比赛过后,朱芳雨仅仅在三分线外出手一次,只拿到1个篮板,1次助攻。整场比赛,这名外线核心出场27分钟,也只得到2分2个篮板1次助攻,而和他对位的巴赫拉米却有着8分6个篮板4次助攻的全面表现。

  郭士强·困惑于无姚之队

  失去姚明这个内线支柱,中国队的实力受到了不小的影响,不过,姚明的缺阵并不能成为中国男篮遭遇最惨失利的借口——球员的状态是问题,主帅的指挥同样是问题。本场比赛,中国男篮明显有些准备不足;而在排兵布阵上,也有可受质疑之处:哈达迪拥有超强的篮板能力,但是,在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中,去防守哈达迪的,却是进攻能力强于篮板的王治郅……这样的细节很多,总之,中国队在本届亚锦赛上的失利极大地暴露了整支球队的不足,值得反思之处也依然很多。

  四大耻辱 郭家军被钉上耻辱柱

  1·第一次主场失冠

  自中国男篮1975年参加男篮亚锦赛至今,中国一共举办过四次亚锦赛,此前中国队从未在主场丢掉过冠军。本次在天津输给伊朗队,是中国男篮第一次在家门口丢掉亚锦赛冠军,同时也是历史上第四次丢掉亚锦赛冠军。

  10·单节最低得分

  是役,中国男篮第一节仅仅拿到10分,这是自国际篮联采用四节比赛制度之后,中国男篮在单节的最低得分。

  18·输球最大分差

  1997年的男篮亚锦赛上,中国男篮曾在半决赛中输给韩国队14分,那也是本届亚锦赛之前,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历史上的最大输球分差。而本场比赛输给伊朗18分,则创造了新的尴尬纪录。

  25·半场最低得分

  是役,中国男篮上半场仅仅拿到25分,这是自国际篮联采用四节比赛制度之后,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中的半场最低得分。

  本报记者 刘志强 实习生 董袁东 安晶晶 刘超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