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沈晚报:中国男篮溃败揭秘 战术失策队员最差

2009年08月17日08: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战术布置严重失策

  针对伊朗中锋哈达迪的高度和锋卫的速度,中国男篮的赛前布置是,让易建联和大郅拉到外线,把哈达迪“诱惑”到外线。但事实证明效果非常不好。

  前两节,极其不适应拉到外线的阿联和大郅,迟迟找不到感觉。

反观伊朗队,则在哈达迪的策应下,内外开花。哈达迪本人更是频频攻击,全场拿下19分,让中国男篮陷入了极其被动的局面。

  而中国男篮的大个儿拉到外线,对对手的内线几乎没有冲击,第一节,中国男篮居然一次罚球都没有。

  另外,布置的锋卫队员强突篮下,这个战术也没有打出来。王仕鹏、朱芳雨、胡雪峰好像梦游似的表现,在伊朗外线的冲击下,瞬间崩溃。

  队员表现史上最差

  刚刚打过北京奥运会,只是缺少了姚明和因伤退出的李楠,中国男篮就遭遇了奇耻大辱。这让人很奇怪。

  看看技术统计,朱芳雨2分,杜锋5分,孙悦和王仕鹏都吃到零蛋。这就是打过北京北京奥运会,把西班牙、美国队吓出一身冷汗的男篮几大战将。

  其实,从决赛前的热身来看,中国男篮的队员就很不兴奋,好像这场大战同他们没有关系一样。反观伊朗队,热身时生龙活虎,一副拼命的架势。消极和积极,两种心态,似乎决定了冠军的最终归属。

  由于心态扭曲,中国男篮开场后,打得非常紧,被伊朗队疯抢篮板和偷袭得手。首先给自己挖了个大坑,后面再怎么追也于事无补。

  成功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中国队注意力不集中,甚至精神恍惚,输球,甚至是大溃败,也就不奇怪了。 记者 刘放电自天津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