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孱弱后卫线中国男篮之痛 郭士强对溃败无能为力

2009年08月17日08: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中国男篮后卫在本届亚锦赛的表现,用什么词来形容?一般?还好?凑合?……都不是,送给他们唯一的评价只能是,太差劲!

  在“郅联组合”日益渐入佳境之时,围绕中国男篮的长久之痛依然挥之不去,那就是后卫线的“短板”实在太显眼。

  刘炜是先发主力,可惜经验丰富却状态不佳,一旦面对速度快且身体壮的“同行”,他只能以犯规来阻止对方的进攻;胡雪峰意识不错,不过身体对抗实在太差,而且一遇硬仗就心情紧张,尤其是防守时劣势明显;张庆鹏身体、意志皆上佳,是个乱战高手,但是往往兴奋过头,头脑一热就经常将球传到对手手中……

  很显然,在“郅联组合”每场都贡献抢眼数据时,中国男篮的后卫线不但已经成了陪衬,甚至成了拖累。特别是遇到劲旅之际,唯一能让人放心的,也只有内线的“哼哈二将”了,对手根本不会担心中国队外线的攻击。

  作为中国队的得分后卫,王仕鹏偶尔会猛醒,但是这并不能掩盖他在其他时间的低迷。作为“神经刀”的他,同样不能让人放心。

  “郅联组合”是中国男篮的财富,这没错,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后卫线就可以坐享其成。

  纵观亚锦赛中国队的惊险历程,如果不是后卫线没有突破、没有三分,甚至没有传球,中国男篮不会在最后溃败。

  遇到弱旅时,中国队的后卫线人人都很抢眼;但一遇到强队,这些后卫就纷纷哑火。没法给“郅联组合”以有效帮助,这恐怕就是中国队的最大悲哀吧。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