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梁荣银大赛第二次击败伍兹 改写亚洲大满贯纪录

2009年08月17日0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2009美国PGA锦标赛在明尼苏达州黑泽汀球场落幕。韩国球手梁荣银出人意料地以3杆优势击败世界第一老虎-伍兹,成为了第一个夺得大满贯冠军亚洲男子高尔夫球员。

  世界排名仅位居第110位的梁荣银在开始最后一轮比赛时,落后领先的伍兹2杆,但他在周日大风影响的黑泽汀球场顶住巨大压力,最后一轮交出了70杆低于标准杆2杆的成绩,四轮总成绩达到280杆低于标准杆8杆。

在今天最后一洞比赛中,梁荣银在第14洞切球射鹰的精彩表现成为了他今天获胜的转折点。

  虽然梁荣银在第17洞吞下了他今天比赛的第2个柏忌,但最后一洞他以小鸟球成功收尾。当时,梁荣银攻果岭一杆球越过一棵树,然后停在了离洞10英尺的位置,随即他拿下小鸟推。梁荣银在抓鸟后握紧右拳,然后举起双手庆祝自己的胜利。

  “在我的整个职业生涯中,我一直都在努力尝试着控制好自己比赛时的心理,今天终于得到了很好的体现。”37岁的梁荣银在果岭边微笑着接受了采访,通过翻译向媒体透露道。“我想对他们来说将会是场疯狂的派对,特别是我所有的朋友们。”梁荣银是在说在韩国观看最后一轮比赛支持他的球迷。

  梁荣银夺冠后赢得了135万美元的奖金,同时他本周的壮举改写了亚洲球员在大满贯赛的纪录。作为韩国球员,梁荣银的战绩超过了2004年美国名人赛获得第3名的同胞崔京周。而作为亚洲球员,梁荣银也超越了之前在大满贯赛获得过第2名的几位球员,包括1971年英国公开赛亚军中国台北球员吕良焕、1980年美国公卡赛亚军日本球员青木功(Isao aoki)、1985年美国公开赛冠军中国台北球员陈志忠。

  2006年,梁荣银在上海举行的总奖金500万美元的汇丰冠军赛以2杆优势击败了伍兹赢得冠军,那是他职业生涯中最伟大的一场胜利。不过本周,梁荣银再一次以黑马身份击败了世界第一伍兹。梁荣银是通过资格学校才获得2009赛季美巡赛参赛卡的,他三月份的时候在本田精英赛夺得了个人的首个美巡赛冠军。虽然在之后的六场比赛中三次遭到淘汰,不过这个月梁荣银几乎达到了本赛季的巅峰状态,在别克公开赛取得了第5名,然后在上周的WGC-普利司通邀请赛获得了并列第19名,在本周的美国PGA锦标赛拿下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搜狐体育 小路)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