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锦赛首次主场未获得冠军 男篮创34年最惨纪录

2009年08月17日09: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8月16日讯(通讯员 李顶呈 记者 邓晶琎)抱着冲击第15座亚锦赛冠军奖杯希望的中国队今晚在天津举办的男篮亚锦赛决赛中,以52比70惨败给伊朗队,获得亚军。这是中国队首次在亚锦赛中主场未获冠军。

  男篮创34年最惨纪录

  本场比赛,胡雪峰首发出场代替了有伤在身的刘炜,担任控卫。比赛一开场,双方在场面上略显保守,精彩场面不多。第一节过半,中国队内外线均告哑火,对方凭借快速反击战术连续得分,首节中国队便落后对手11分。而王治郅在防守拥有超强篮板能力的哈达迪时明显不占优势,反而给了伊朗队表演空中传接扣篮的机会。第二节,中国队的进攻并未得到改善,对手的防守更加严密,他们依靠抢断和快攻把比分拉开到17分,中国队以25比42落后。

  半场休息后,中国队队员仍然状态低迷,比赛末节,逆转的奇迹没有发生在中国队身上,中国队以18分的差距负于对手。

  本场比赛的失利,也创造了中国队自1975年参加亚锦赛以来失利的几项纪录:单节最低得分(首节10分)、半场最低得分(半场25分)、最大输球分差(18分)、 第一次在主场未获冠军。

  阿联再现5年前怪圈

  五年前在伊朗德黑兰举行的男篮亚青赛决赛中,中国队曾输给伊朗25分。那场比赛中,易建联在哈达迪的防守下仅仅拿到11分和7个篮板球,而此前比赛中易建联的场均得分和篮板是“大两双”。五年后在天津,同样的队伍、同样的哈达迪、同样的噩梦再次困扰易建联,而这一次失利丢掉的是亚锦赛冠军。

  实际上,在本场比赛之前,易建联在亚锦赛都保持了较高的水准,在遭遇伊朗队之前,易建联场均拿到19.2分、10.3个篮板球。有5项技术统计列全队第一,即使在整个亚锦赛,他也在得分、篮板、盖帽和效率这四项统计中位列前三。但是在亚锦赛最关键的一场比赛,中国队创造了亚锦赛历史上最惨的一次溃败,而阿联在无姚中国队的核心作用仍待考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