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打虎英雄梁荣银档案 两次战胜伍兹成亚洲第一人

2009年08月17日0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Vincent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2009美国PGA锦标赛在黑泽汀球场落下帷幕。本届比赛最大黑马韩国球手梁荣银(Y.E. Yang)成就首位赢得大满贯赛的亚洲男子高尔夫球手。

  决赛轮,他与世界第一老虎伍兹同组出发,首洞开球前还落后伍兹2杆,但凭借着第14洞的老鹰和第18洞的小鸟,最终以3杆优势击败伍兹,一举在PGA锦标赛夺取职业生涯首座大满贯赛奖杯。

下面,就让我们认识一下本周这匹最大的黑马----梁荣银。

  梁荣银档案:

  出生地:韩国济州岛

  居住地:韩国首尔

  出生日期:1972年1月15日

  身高:5英尺9英寸(1.75米)

  转职业年份:1996年

  美巡赛取得的胜利:1个,即2009年本田精英赛。

  在国际上取得的胜利:6个。分别是2004年的升康力精英赛(Sun Chlorella Classic)(日巡赛)、读卖新闻纪念赛(Asahi-Ryokuken Yomiuri Memorial)(日巡赛);2005年的可口可乐东海精英赛(Coca-Cola Tokai Classic)(日巡赛);2006年的三得利公开赛(Suntory Open)(日巡赛)、韩国公开赛(韩巡赛)和汇丰冠军赛(欧巡赛)。

  2009年美巡奖金数及排名:187.0941万美元,名列第25位。

  2009年美巡最好成绩:在本田精英赛获得冠军;在别克公开赛获得第5名;在加拿大公开赛取得并列第8名。

  美巡赛单轮最好成绩:在本田精英赛次轮打出65杆;在旅行者锦标赛首轮打出65杆;在别克公开赛首轮打出65杆。

  美巡赛亮点:在今年初举行的本田精英赛决赛轮,梁荣银交出68杆低标准杆2杆,以一杆优势战胜约翰-罗林斯(John Rollins),夺得美巡首冠。当时,梁荣银在前九洞连抓3鸟,对比赛取得控制。在来到标准杆5杆的结束洞之前,他刚刚在第17洞吞下柏忌,但手中仍握有1杆领先。他从50英尺外二推保帕,最终以271杆低标准杆9杆夺取了胜利。这场胜利让他获得了之后一周在多拉举行的WGC-CA锦标赛的资格,以及2009年名人赛的入场券。他还在别克公开赛决赛轮打出无柏忌一轮的67杆,取得第5名,那是他在今年早些时候夺冠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其它信息:来自济州岛的梁荣银1972年出生,比崔京周小了两岁,直到1996年才转为职业,刚好也晚了崔京周两年。梁荣银算是晚熟型的选手,十九岁才开始打高尔夫,他说道:“打了三年之后,我才知道有职业选手这种东西。之前,我仅打了一百多轮高尔夫,不过后来我飞到纽西兰拼命打高尔夫。”

  “我大约待了三个月,在三个月期间,我至少打了超过百轮的高尔夫,那时候我觉得自己进步很多,接着就试着要成为职业选手,所以我回到韩国,在一座高尔夫俱乐部担任驻场教练。”

  短短五年之内,梁荣银成为职业选手,初期参加亚巡赛,期间搭配着韩巡赛,然后跟随崔京周模式,在2001年取得日巡赛的资格。靠着日巡赛奖金榜第三位,梁荣银有机会见识到国际大场面,2005年参加了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和PGA锦标赛。更具突破性的是他在2006年9月底拿下韩国公开赛,让他获得汇丰冠军高球赛资格,否则根本没有机会在上海成为“打虎英雄”。

  汇丰冠军赛为梁荣银取得三年的欧巡赛资格,不过他还是顶着打虎英雄的光环参加同年底的美巡资格学校考试,没想到却难堪地以失败作收。不过没有关系,梁荣银还有欧巡赛。

  2008年是梁荣银在美巡赛的第二个年头,他参加了23场比赛,有17场通过晋级。那一年他取得的最好成绩是在AT&T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上取得的并列第9名。梁荣银在2008美巡赛资格学校成功通过了最后两阶段的考试,从而获得2009赛季的全卡。

  梁荣银2009年初在本田精英赛又打出生涯的一场代表作,他在周末连续两天领先,最终以一杆优势获胜,成为继崔京周之后,史上第二位拿下美巡赛的韩国选手。(搜狐体育 Vincent)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