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失冠创四项耻辱记录 郭士强决赛失利输全部

2009年08月17日03: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一场比赛粉碎了中国男篮14次进决赛14次夺冠的“金身”,更也创下了中国队亚锦赛中的四项耻辱纪录:单节最低得分(首节10分)、半场最低得分(半场25分)、最大输球分差(18分)、第一次在主场丢冠军。

  昨晚,中国男篮以52:70不敌卫冕冠军伊朗队,屈居亚锦赛亚军,这也是中国男篮自1975年参加亚锦赛以来最耻辱的一场失利。


  本报天津专电 (记者余国华)此役伊朗队以15号核心哈达迪率四名小个子队员出场,首节就获得10:21的领先,半场之后更把优势扩大到17分。此后的战局中国队一直没有摆脱被动,教练员郭仕强也拿不出办法缩小比分差距,只能眼睁睁输掉了比赛。

  包括本场比赛在内,中国队在亚锦赛上同伊朗队交手9次,7胜2负。2007年亚锦赛中国队不敌伊朗是因为由二队出战,本次失利则是中国男篮在亚锦赛真正意义上首次负于伊朗队。昨晚中国队只有王治郅表现正常,得到24分、8个篮板,几乎占了全队得分的一半。

  虽然中国队全面落后,一直到第三节,球迷仍然在大喊“中国队加油!”但第四节,有球迷开始喊出“郭仕强”下课。在距离比赛还有五分钟时,组委会工作人员开始挂国旗准备颁奖仪式,他们把伊朗队国旗挂在最中间,那是冠军的位置,这引起一部分球迷不满。

  最痛苦的“菜鸟”:郭仕强,作为中国队新任主教练,他在之前的比赛中还拥有一些运气,但决赛输球,郭仕强一口气输掉了全部。

  最让人跌破眼镜:韩国队在本届亚锦赛上,获得第七,49年历史上第一次无缘四强,让无数的人跌破眼镜。韩国队的惨败,也值得中国队警惕。

  最黑的黑马:中华台北:中华台北队表现真不错,2分之差负伊朗,4分之差负韩国,最终获得第5名。

  最惨的惨案:此届比赛最惨的惨案发生在日本对阵斯里兰卡,日本队以103分的优势战胜这支超级鱼腩,创下本届亚锦赛单场分差最大纪录。实力悬殊,是本届亚锦赛的一大特色。

  最牛的假设:中国男篮12强战中战胜约旦后,约旦队主教练马里奥在赛后做出这样的假设:“如果这个比赛在约旦举行,这场球我们就赢了。”

  最“直爽”的教练:伊朗队对中国队决赛前,伊朗队主教练马蒂奇放出豪言:我们是冠军,不是中国。他还直言不讳地批评了中国队对黎巴嫩队比赛中的表现,“外线队员都很僵,他们不断寻找内线的王治郅和易建联。中国队太依靠王易二人了,篮球是整体,不是靠个人。”

  最“不服老”的官员:本届比赛,赛场纷争不断。昨天韩国对菲律宾又出现混乱,这还是小的,黎巴嫩与约旦队的比赛临近终了,一名头发花白带秃顶的黎巴嫩官员,不依不饶谩骂着裁判,看台上的裁判也立刻语言回敬。老头被激怒了,拎着矿泉水瓶要扔,现场保安和黎巴嫩的其他官员立刻拦住了这个冲动的老者。

  本报记者余国华 本报天津专电

  昨天比赛前,伊朗队主教练马蒂奇就直述中国队弱点,打球不是打整体,而是仅仅依靠王治郅和易建联。他没有完全说对,因为昨日中国队只剩下王治郅一人苦苦支撑。昨晚打到第三节,8号朱芳雨做为中国队最稳定的外线投手,才得到2分,而以突破擅长的王仕鹏全场竟然未得一分。王治郅是中国队中发挥最为正常的人,砍得24分。郭仕强的用兵也让人怀疑,第三节王治郅一人接连砍下7分,在这样的时候,郭仕强竟然让王治郅休息。

  作为中国队“核心”的易建联,全场只得到11分,下半时更只有1分进账。这样打球,不输倒显得不正常了。

  本报记者余国华 本报天津专电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