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公开赛扬科维奇横扫萨芬娜 09年首捧顶级赛桂冠

2009年08月17日09: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16日电(记者梁金雄)美国网球公开赛系列赛奖金最高的女子赛事——奖金200万美元的辛辛那提网球公开赛,16日以塞尔维亚姑娘扬科维奇直落两盘战胜头号种子俄罗斯的萨芬娜而告结束。

  扬科维奇在首盘率先破掉对手第二个发球局,在保证自己球局不丢的情况下以6:4先下一盘。
第二盘扬科维奇继续着良好

  状态,上来就破掉萨芬娜头两个发球局,尽管此后她的一个发球局也被破,但在3:2领先后一口气再连拿3局,以6:2结束了比赛。

  现世界排名第5位的扬科维奇在去年年终排名榜高居第一。这是她今年夺得的第二个冠军头衔,也是其职业生涯首次击败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球手。

  在双打决赛中,头号种子、两位驰骋网坛多年的双打老将布莱克(津巴布韦)/胡贝尔(美国)以6:4、0:6和10:2战胜了西班牙组合比韦斯/桑切斯,夺得冠军。

  本项赛事是美网10站系列赛之一,也是女子比赛的第三站赛事。它荟萃了当今世界网坛的精英,现世界排名前11位的高手悉数报名参加。

  3位中国“金花”郑洁、彭帅和晏紫均报名参赛。其中彭帅在单打中表现突出,成为16强中唯一非欧美选手,不过她在13日与萨芬娜争夺8强名额时以3:6和4:6败北。郑洁则在单打首轮比赛中输给了奥地利名将巴默,此外郑洁还与西班牙老将帕斯奎尔联手打进了双打半决赛。上周在洛杉矶女网赛上爆冷夺得双打冠军的海峡两岸姐妹晏紫和庄佳容则在首轮比赛中落马。

  接下来,上述中国“金花”将赴加拿大,参加奖金200万美元的罗杰斯杯女网赛。其中郑洁和彭帅将参加单、双打比赛,晏紫此站将同老搭档郑洁联手角逐双打。中国另一位名将李娜因有伤在身将错过这项美网热身赛。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