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森纳将迎豪门生死大战 温格示意枪手必须闯关

2009年08月17日0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斯

    搜狐体育讯 在英超首轮比赛中,阿森纳凭借水银泻地般的流畅进攻,客场6比1狂胜实力不俗的埃弗顿,使得温格的球队暂时以净胜球优势领跑积分榜。不过同联赛开门红相比,兵工厂本周中对垒凯尔特人的欧冠资格赛其实更加重要,从某种程度上说,这将是一场决定枪手豪门地位的生死之战。

  众所周知,欧洲冠军联赛是世界上最具观赏性的足球赛事,这不仅仅是因为欧冠已经成为了国际足坛最先进战术理念的试炼场,同时高额的奖金回报和电视转播分红也吸引着各大豪门为欧冠拼尽全力。作为近年来在欧冠赛场屡有佳绩的球队之一,阿森纳已经从这项赛事中捞足了油水,而对于财政状况原本不佳的枪手来说,欧战赛场收入甚至成为了俱乐部的赖以生存的重要经济来源。据悉,欧足联已经将欧冠小组赛的收入从上赛季的460万英镑提高到610万英镑,再加上1800万英镑的电视转播分红,也就是说阿森纳如果能够闯过凯尔特人这道关,就将确保进账将近2500万英镑。

  俱乐部前主席邓恩在《阿森纳,一个现代超级俱乐部的诞生》一书中写道“相比曼联,我们还活在石器时代”,言外之意就是感慨枪手的财政实力与红魔相差甚远。而由于阿森纳已经连续四个赛季一无所获,今年夏天又有阿德巴约和图雷两大主力转会曼城,如果球队再丧失掉欧冠资格,那么枪手的豪门地位恐怕将就此终结,而这产生的连带效应就是俱乐部无法吸引到大牌球星,诸如法布雷加斯等核心队员也将转会离队。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同凯尔特人的欧冠资格赛就成为了阿森纳的生死大战,北京时间8月19日凌晨,枪手将做客格拉斯哥迎来首回合比赛。“我看了他们3比1战胜阿伯丁的比赛,但是在我看来,他们的对手太弱,”温格在评价苏超班霸时表示,“苏格兰球队的主场气氛非常狂热,但是我们已经在许多欧洲球场踢过比赛,因此这不是问题。6比1战胜埃弗顿已经极大的鼓舞了球队的士气,但是我们也应当小心迎敌,这是一个展示球队成熟一面的绝佳良机,我们必须取胜。”

  在对阵埃弗顿一役中,今年夏天刚刚转会而至的后卫维尔马伦不但完成了自己的处子秀,同时还因为表现突出而获得了8分的高分。对于周中的欧冠资格赛,前阿贾克斯队长表示:“格拉斯哥拥有令人窒息的球场气氛,我们必须更多的利用身体,就像和埃弗顿比赛时一样。”

  “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凯尔特人不会轻易让我们过关,他们是一支出色的球队,拥有很多优秀的球员。但是我选择阿森纳的原因就是为了参加冠军联赛,这也是所有球员都梦想参加的赛事,所以我们必须集中精力对待周中的资格赛。”

  (搜狐体育 贝斯)

  
(责任编辑:eric)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