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锦赛决赛不敌卫冕冠军伊朗 四项耻辱纪录诞生

2009年08月17日09: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本报天津专电 失望、失语,中国男篮昨晚竟以一场溃败结束了亚锦赛征程,输掉了决赛的同时也输掉了颜面。52比70不敌卫冕冠军伊朗队,可以说是中国男篮自1975年参加亚锦赛以来最耻辱的一场失利。

  四项耻辱纪录诞生

  包括本场比赛在内,中国队在亚锦赛上同伊朗队交手9次,7胜2负。

2007年亚锦赛中国队不敌伊朗是因为由二队出战,本次失利则是中国男篮在亚锦赛真正意义上首次负于伊朗队,也意味着中国亚洲霸主的地位已经交到伊朗人手中。本场比赛也创下了中国队亚锦赛中的四项耻辱纪录:单节最低得分:首节10分、半场最低得分:25分、最大输球分差:18分(此前为16分)、 第一次在主场丢冠军。

  中国男篮水平下降

  大败给卫冕冠军伊朗队,许多人会认为是缺少姚明的缘故,不过,从这次亚锦赛来看,更直接的反映却是新帅郭士强和尤纳斯执教水平根本不在一个档次。在这场决赛中,中国男篮不仅没有外围空位投篮的机会,甚至都无法保证后场篮板。伊朗主帅用哈达迪以大打小屡屡奏效,而中国队在进攻不畅的情况下却没有采取相应的以大打小策略,无论是大郅,还是孙悦面对的防守球员都要比自己矮,结果却没能发挥出优势。

  有点“雇佣军”挺好

  本次,亚锦赛上西风压倒东风,很大程度上由于一些西亚强队大幅度招入“雇佣军”。亚洲篮联的规定是,每个协会的篮球队,只能允许一名球员可以改变国籍为他们打球,黎巴嫩和约旦的两位外援就让中国队吃尽苦头。对于这条规定,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表示,雇佣军的出现使比赛更加精彩,“这对提高亚锦赛的观赏性是好事,对手实力强才能打得更好看,也会让中国队拿出更高的水平来迎战。”应该说,这是一个值得赞赏的态度。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没有输给“雇佣军”却输给了没有外援的伊朗队。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