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易建联堪称中国队数据王 孙悦竟变身队中犯规王

2009年08月17日09: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搜狐体育讯 8胜1负,中国队在2009年亚锦赛的使命就此结束。虽然第15次跻身亚锦赛决赛,但中国男篮却在亚锦赛决赛赛场遭遇历史首败。18分不敌伊朗队,这同时也是中国队在征战亚锦赛34年历史上的最惨痛失利。

通过数据统计能看出,中国队在本届亚锦赛的得分王、篮板王、封盖王和失误王都被易建联一人包揽!

  数据也许能从一个方面反映出球员对于球队的贡献。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中国队的绝对核心无疑就是易建联。由于之前曾在美国进行特训,所以阿联是最晚一位前来国家队报道的。本届亚锦赛,身披11号球衣的阿联9场比赛全都首发出场,他272分钟的出场时间是12名中国球员中最多的,这能说明主帅郭士强对阿联的仰仗程度。阿联总共得到165分是中国队的得分王,同时阿联在本届亚锦赛的总得分榜上排在第二位,仅次于得到186分的约旦队核心怀特。

  除此之外,易建联还抢下94个篮板、并送出22次封盖,这两项数据也排在中国队首位。不过阿联的数据统计并非全都很光鲜,这位中国队核心9场比赛出现了29次失误,他是整个中国队失误最多的球员。还有阿联6次在外线出手三分无一命中,中国队12名球员在本届亚锦赛上只有两人没有投进过三分球,除了阿联之外另一位是苏伟。苏伟是真正意义上的中锋,所以他没有三分入帐在情理之中;而阿联中投能力并不差,未能投进三分球让人有些遗憾。

  中国队有两名球员在本届亚锦赛得分达到三位数,除了阿联之外,另一人是王治郅。9场比赛大郅砍下150分,他是中国队的第二得分手;同时大郅还抢下71个篮板。中国队在本届亚锦赛的助攻王是谁?答案是主力控卫刘炜,他总共送出25次助攻;而阿联以24次助攻排在第二位。中国队的抢断王是替补控卫胡雪峰,虽然在本届亚锦赛一度手指受伤,不过胡雪峰9场比赛送出15次抢断。朱芳雨排在抢断榜第二位,他总共有10次抢断。

  中国队的犯规王则是孙悦,他9场比赛总共被判24次犯规。刘炜的犯规次数也不少为23次,阿联则是21次。此外,中国队的三分王是朱芳雨,9场比赛这位中国队首发球员一共投中13个三分球。而在内线,得分王并非易建联,而是王治郅,他在运动战中内线投中59球比阿联多出1球。不过阿联总共获得65次罚球机会,罚球总数是王治郅的两倍还要多。本届亚锦赛,中国队出场次数最少和得分最少的是王磊;而出场时间最少的则是苏伟。(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