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惨败激怒现场球迷 中锋之争阿联难比王治郅

2009年08月17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16日,25届亚锦赛在天津落下帷幕。在一场万众期待的比赛中,中国队出人意料地以52:70 惨败于上届冠军伊朗队。本场比赛堪称中国男篮自1975年参加亚锦赛以来最耻辱的一场失利,创下了中国队亚锦赛中的多项耻辱纪录:半场最低得分25分 、最大输球分差 ,而中国队也是第一次在亚锦赛决赛中输球。

东道主在家门口眼睁睁地看着对手加冕,这让现场的天津球迷怒火中烧。“郭士强下课”的声音响彻赛场。

  两节比赛打蒙男篮

  中国队与伊朗队在进入决赛前都是八连胜。但开场阶段,两队表现出的状态却有天壤之别:伊朗队在中锋哈达迪的策应下屡屡冲击中国队的篮下;而中国队在攻防两端则完全找不到状态,队员们甚至显得有些木讷。半场结束,中国队已经以25:42落后对手。伊朗队仅用了半场时间就彻底打蒙了“郭家军”。

  上半场,中国队的所有队员都陷入低潮,进攻节奏十分缓慢,郭士强强调的快攻打法在上半场一次也没有打出,篮板球也屡屡被对手抢到。第二节打了大半时间,中国队没有投中一个三分球,而由于队员在进攻端信心不足,所以突破也十分少见,中国队在上半场居然没有得到一次罚球机会,一度落后对手18分。半场结束,中国队以25:42落后。

  伊朗队队员信心在一次次进攻得手后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高中锋哈达迪面对易建联甚至做出了“请便”的手势。尽管下半场中国队奋力追赶,无奈过大的分差使得他们无力回天。

  三大中锋分出高下

  本场比赛前 ,伊朗队中锋哈达迪与易建联的对抗一直被外界热炒。经此役证明,易建联还无法成为中国队的绝对领袖,他的整场表现完全被哈达迪所盖过,而阿联在关键时刻的作用甚至还不如老中锋王治郅,在失去亚锦赛冠军后,球迷们开始怀念起姚明来。

  由于此前八场比赛表现十分出色,易建联一度被冠以“易核心”的称号。面对这样的期待,易建联急于证明自己,从开场阶段,他便试图利用中远距离投篮来打击对手哈达迪,但几次出手不中,而在篮下的进攻中,易建联又遭到了哈达迪的封盖,他的信心受到了很大的打击;而对手哈达迪则一如既往地稳定,不仅巧妙策应队友进攻,在下半场更是几次单打易建联成功。只有王治郅在第三节比赛时,用几次内线突破打击了一下哈达迪的气焰。全场比赛,大郅为中国队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4分。

  对于易建联而言,这场失利不仅仅意味着丢掉了一个亚锦赛冠军,同样证明他在无姚的中国队中还无力担当领袖,全场11分的表现让球迷失望不已。

  一战激出球迷火气

  缺少了姚明的中国队到底能否在亚洲称霸?这是本届亚锦赛前 ,所有球迷心中的一个问号。与伊朗队的一战证明,这届国家队存在的问题着实不少:缺少姚明,中国队没有称霸亚洲的资本,而郭士强的执教能力同样受到很大质疑。

  与伊朗队比赛的上半场,现场一万多球迷还对中国队给予了极大的鼓励,“中国队加油”的喊声不绝于耳,球迷们都期望用掌声与呼喊声唤醒中国队。但无论球迷怎样努力,中国队的表现就是不见起色,郭士强站立在场边多次叫出暂停,但却丝毫拿不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而在王治郅第三节表现正佳的时刻,郭士强却令旗一挥将大郅换下,此举彻底激怒了天津的球迷。“这个时候怎么能换王治郅啊,郭士强是不是不想赢球啊!”大伙纷纷议论着。“郭士强下课、换教练”,现场球迷彻底爆发了。

  平心而论,缺少姚明的中国队与伊朗队应该属于同一档次的球队。但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心态与打法完全处于下风,除去夺冠的压力作祟外,郭士强指挥能力与对方主帅相比也确实落在了下风。特派记者 杜金城(本报天津8月16日电)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