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沈龙元险些错过08奥运会 一直被球迷叫“叔叔”

2009年08月17日10: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东方体育:你从小到大的足球路可以说是比较顺利,但也经历过两次比较大的挫折,一次是错过世青赛,一次是差点失去参加奥运会的资格。

当初被克劳琛放入第一批淘汰名单时,心里有没有抱怨克劳琛对你不公?

  沈龙元:没有,当时的第一想法就是,终于可以离开巴特基辛根那个单调的地方,可以回家吃到妈妈烧的饭了。

  东方体育:当时和你一批回家的还有于海,很多人都觉得你们被淘汰很可惜,你们自己有没有总结过离开的原因?

  沈龙元:嗯,有聊起过,可能跟教练选材的标准有关。我和于海都属于靠速度突破型的,但身体不够强壮,克劳琛可能更喜欢身材高大、逼抢凶狠的队员。

  东方体育:你被杜伊选进国奥队后,是队中的宠儿,很早就坐上主力位置了,但最后时刻却进入待定名单,有没有再次被耍的感觉?

  沈龙元:说实话,知道自己进入待定名单时,感觉不太能接受,心里就在想怎么会这样,这种挫败感比当时没能踢上世青赛更强烈。不过,这次比上次幸运的是,2005年我直接被送回家了,根本就没有起死回生的可能。这一次,没有被遣送回家说明还有希望。而且当初已经有过一次被淘汰,对我的心态调节有帮助,我也是经过历练的。

  东方体育:你是一个很孝顺的孩子,不过,你在此事被媒体公布前两天就知道了自己进入待定名单,但你一直没有告诉家里这件事,你妈妈从报纸上看到消息后,一直试图联系你,你也不回消息不接电话。当时出于什么考虑?

  沈龙元:(沉默了一会儿)从小到大,爸爸妈妈为了我踢球,付出了很多很多。我记得我刚开始踢球时,妈妈每天在场边等着我训练完,给我送上一瓶酸奶,后来变成了鸽子汤、鸡汤、甲鱼汤。我出去打一些重要的比赛,爸爸妈妈都会请假跟着。我希望自己能够做得好一点,不让他们失望,不想让他们担心我。刚开始,我自己都不能接受,不知道跟家里人说什么。过了几天,等我心情平静下来,就给家里打电话了,本来爸爸妈妈想安慰我的,结果变成我安慰他们了。好在最后我还是踢了一场比赛,没有辜负爸爸妈妈的期望。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