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士强:输掉决赛全都怪我 没有姚明丢冠很无奈

2009年08月17日11: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车莉天津报道

  中国男篮昨晚第一次在主场丢掉了亚洲冠军,从决赛的进程来看,郭士强完全没有为比赛做好最坏的打算,当伊朗队用快节奏的侵略性打法掌控全局时,他竟然无法做出任何略显成效的战术调整。

  “这场比赛,在思想上我们准备得还不足,队员包袱也比较重。全队进攻发挥失常,尤其是进攻上,如果能发挥,应该与伊朗有一拼。”赌输之后,郭士强一句“有一拼”,仿佛是对时运不济做出的注解。一个人进攻失常,也许可以归咎于运气和手感,可是一队人进攻失常,又怎么可能用运气和手感来解释呢?

  从郭士强5月5日正是出任中国男篮主教练到昨天,总共经历了104天。在这期间,中国男篮在他的带领下取得了14胜3负的战绩。除了这场耻辱性的失败意外,中国男篮在热身赛中还两次输给立陶宛二队。从郭士强上任之初,这位历史上最年轻的主帅就得到了中国篮协的鼎力支持,并声称这是中国男篮历史上最“和谐”的教练组。然而针对他的质疑声也从未间断,主要集中在用人以及战术上都缺乏变化。

  “输球责任在我,和队员教练组没有关系。”昨天赛后,郭士强第一时间把输球的责任揽到自己的身上,但这句话说得很不情愿,因为他接着说道,“姚明不在,我们只能面对这个现实。”然而明年世锦赛上姚明也将注定无法参赛,加上届时已经33岁的王治郅是否还能老当益壮仍是疑问,中国男篮的前景只能说是更加凶险。而目前的情况来看CBA中也很难有合适的人选抢占男篮的主力位置。

  信兰成上任后大力提拔本土教练,郭士强的位置上依旧稳固,主帅不变、主力不变,中国男篮的冰寒期只是刚刚拉开了一个序幕。

(责任编辑:罗昇)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