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人民日报:竞走之路不可简单复制

2009年08月17日11: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00年悉尼奥运会以来,中国竞走从未在大赛上如此扬眉吐气。王浩和刘虹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两个第四名,在世锦赛上换成了一银一铜,作为中国田径的重点项目,中国竞走正在逐步加速。刘虹的教练张阜新甚至乐观地表示:“我想,中国竞走距离回归往日辉煌的日子,也许不远了。

  今年年初,意大利著名竞走教练达米拉诺被邀请来中国授课,并现场指导中国教练和运动员;之后,王浩、褚亚飞等选手和其教练一起,前往达米拉诺在意大利的竞走俱乐部,接受了一段时间的训练。

  接受“意式教育”之后的王浩,技术动作有了很大改进。王浩坦言,感觉自己在竞走过程中髋部动作加大了,身体也更有协调性,放松了许多。

  技术改善后最直观的影响是,在比赛中,中国选手犯规吃牌的次数大为减少。这让赛场外观战的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颇感欣慰,“我们的运动员国际比赛次数增加了,也让裁判对我们的动作更加认可”。不过,中国运动员的技术动作仍有上升空间。赛场边,冯树勇指着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卡尼斯金娜说:“这样的动作才能叫无懈可击。”

  冯树勇坦言,王浩近年来能取得较快的进步,需要具备很多条件。冯树勇说:“王浩本身有一定的实力,杨文科教练在理念上也非常新,愿意让王浩接受外国的先进理念,再结合自身优势进行互补,同时,增加去国外比赛的机会,通过大赛提高水平。”

  王浩在世界大赛上为中国男子竞走获得了首枚奖牌,这也让媒体对外籍教练的作用大书特书。冯树勇说:“外籍教练对中国竞走实力的提升确实起到了很大作用,但我们并没有完全照搬国外的训练方法。”

  中国竞走男队赴国外训练的次数增加,而刘虹等女队员却一直在国内训练,张阜新自信地表示,中国竞走有自己的长处。“说到底,还要运动员平时训练提高水平,然后在比赛中执行正确的战术。”

  冯树勇说:“中国竞走重新爬升的这条路并不能简单复制,但是走出去、请进来,多在大赛中见世面,是经得起推敲的。”

  (本报柏林8月16日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