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羽毛球世锦赛中国夺四金 李永波:比满意更满意

2009年08月17日11: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朱轶 当印度海德拉巴世锦赛在恐怖主义和甲流的阴影中拉开帷幕时,谁也没有想到中国队能够以四枚金牌结束奥运会后的首次世界锦标赛。更重要的是,国羽在男单、女单和女双三个优势项目上包揽了冠亚军,而男双方面也在时隔3年后再度封王。

用总教练李永波的话来形容,“比满意更满意”。

  这是奥运会后的首次世锦赛,全新的教练组、以老带新的球员阵容实现了一次完美的亮相。经过苏迪曼杯的锤炼,以张宁、张军等年轻教练为主的教练组很快就进入了决赛。对于这支以老带新的球队而言,这次比赛也充分证明,球队良性的结构将令中国羽毛球继续在世界领跑。

  对于老将新人的表现,李永波给出了较高的评价:“这次比赛说明我们在奥运会后的训练达到了目的。队员们也很负责任,不管是年轻队员还是老队员都很敬业。老运动员保持了自己的状态,年轻人陈金、卢兰他们也在比赛中得到了锻炼,也取得了好成绩。”更令李永波欣喜的是球队整体实力的提高,“我们有三个单项包揽了冠亚军,这是很久没有的事情了,奥运会后我们整体的调整都比较理想,说明不止是一两个人,而是几乎所有运动员都提高并保持了高水平。”

  在李永波看来,本届赛事像谢杏芳和蔡赟/付海峰这样的老将带动了整支球队,“他们给年轻球员树立了榜样,他们也在享受羽毛球比赛。”所以,对于最后屈居亚军的谢杏芳,李永波还是希望能够尽力挽留,“我觉得她不比当年的张宁差,我们还是需要对年轻人传帮带的,更何况她依然是世界上最好的女单选手。”

  当然,中国羽毛球队三对混双组合早早出局也证明这个项目依然薄弱。自从张军/高崚后,中国队再也没有能够扛起大旗的混双组合,尤其是缺少高崚那种实力高出对手一截的女队员。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