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林丹成就世锦赛三冠王霸业 女友谢杏芳错失金牌

2009年08月17日11: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薛剑 记者 钱晞)人生总是有很多的遗憾和缺失,就像中国羽毛球队的神雕侠侣林丹、谢杏芳在昨(16)日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的经历一样。当林丹以2:0战胜队友陈金,成就自己三冠王霸业并创造了世锦赛16连胜的惊人纪录之时,谢杏芳却以0:2不敌自己的新秀队友卢兰,使得神雕侠侣同时登顶的美梦破灭。

  没有任何心理包袱的林丹发挥得相当出色,比赛中不乏精彩的对攻场面以及来回对拉高球的情况。有意思的是,在林丹夺冠的那个时刻:最后一分陈金发球出现失误,两人一起来到主裁判跟前确定到底这一分该谁得。结果是,陈金发球没有入区被判失分,林丹因此拿下赛点并且夺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林丹连续第三次夺得世锦赛男单冠军,而且他还将自己世锦赛的连胜纪录扩大到惊人的16场。“我不认为我是天才,运动员都是需要汗水和训练去增强自己的实力的。”

  相比于林丹,谢杏芳在昨晚的经历犹如噩梦。卢兰在比赛中的积极跑动和频繁大力扣杀,使得谢杏芳的主动失误率增加,23∶21、21∶12,卢兰如意获得了自己的首个世锦赛女单冠军。

  在另外三个项目的决赛中,张亚雯/赵婷婷以2∶1逆转战胜成淑/赵芸蕾,获得女双冠军。而在男双比赛中,蔡赟/傅海峰耗时75分钟,以2∶1艰难拿下男双冠军,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比赛中拿下的第四块金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