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礼仪小姐魔鬼培训 3千米必修课自带创可贴

2009年08月17日12: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谁将是全运会赛场之外最美丽的风景?本报曾经在8月6日以《美丽是怎样“炼”成的》为题对全运会颁奖礼仪志愿者培训进行了报道,大家也许至今还对那223位美女志愿者印象深刻。她们能够从驻济19所高校中层层筛选出来,可谓是凤毛麟角了。

但相比之下,刚刚开始接受培训的新一期礼仪志愿者的选拔比她们还要严格得多,说“千里挑一”一点也不夸张。她们是谁?16日上午,十一运会开闭幕式礼仪志愿者培训班在山东旅游职业学院举行开班典礼,这支由150人组成的礼仪志愿者队伍将在这里接受为期20天的封闭强化训练。相信在不久后的十一运会开闭幕式上,我们就能够见到她们靓丽的身影。

  选拔标准更苛刻 150名志愿者“千里挑一”

  据培训班负责人、山东旅游职业学院休闲产业管理系主任王艳霞介绍,这次参加培训的开闭幕式礼仪志愿者共有150名,是从十几万名驻济高校女生中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选拔标准非常苛刻,她们身高必须在1米68以上,同时我们还根据身高、五官、身体比例、心理素质、反应能力等标准,最终筛选出了这150人。”

  这些志愿者的主要任务是什么?十一运组委会大型活动部副部长李宏征介绍说,“这批志愿者的任务主要是为开闭幕式提供礼仪服务,比如为国家领导人、各省嘉宾提供礼仪服务,开闭幕式运动员入场时的引导,交接会旗时的礼仪服务等等,地位十分重要,作用十分特殊。是展示东道主风采和形象的重要平台。”

  培训课程更精细 礼仪课从握手教起,3000米是必修课

  与正常礼仪培训课程不同的是,这次培训除了坐、立、行等形体培训外,还专门增加了魔鬼式的体能训练,“ 每天早上都必须要跑上3000米,这样可以保证每位志愿者有充沛的体能,能够站立两个小时,动作不走形、微笑不变样。”王艳霞介绍道。

  “ 我们这次培训不低于北京奥运会的标准,培训内容相比之前的礼仪培训内容更加广泛细致,包括最基本的握手动作都是我们这次培训教学的内容。”王艳霞说。

  强化训练更“魔鬼” 不少学员提前备好了创可贴、风油精、红花油

  一个上午下来,来自山东旅游职业学院航空服务专业的梁冰最大的感受就是“累”,“早晨起来先是体能训练,一口气跑3000米。过去上体育课经常偷懒,还真是有点吃不消,不过,为了全运会,再苦再累都值得。”

  在进入培训班之前,学员们就已经听说了前一期颁奖礼仪志愿者的培训故事:第一天就“站”晕好几位学员;为了练习微笑,不少人都笑抽了筋;两只脚上都是血泡,胳膊抬不起来……不过,种种的困难并没有吓退一个人,不少学员甚至总结经验教训,提前备好了创可贴、风油精、红花油。她们下定决心:那就是在不久后的全运会开闭幕式上,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现在世人面前。本报记者 薛良诚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